不支持Flash

亚洲杯后换帅忙:维埃拉欲另谋高就 维贝克挂冠而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3:47  钱江晚报

  亚洲杯后换帅忙

  伊拉克队 维埃拉欲另谋高就

  本报讯 在亚洲杯决赛之前,伊拉克队的巴西籍主帅维埃拉自己披露了一条爆炸性新闻:亚洲杯之后,他将辞去伊拉克队主教练的职务,并极有可能执教韩国队。

  维埃拉是在亚洲杯之前才匆忙接手伊拉克队的,他和伊拉克足协签订的是2个月的短期合同。亚洲杯进入决赛之后,伊拉克足协希望和维埃拉续约,但有了底气的维埃拉已经决定进行新的冒险——“是的,我会在和沙特队的决赛之后辞职,这不是我临时的决定,我已经考虑了很久。在伊拉克队执教的这两个月是我教练生涯最艰苦的一段时间。伊拉克的训练条件实在太艰苦了。”

  很显然,

伊拉克队在亚洲杯中的出色表现成了维埃拉的一个跳板。以维埃拉目前的人气,要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的确不难。维埃拉表示,“韩国足协已经和我进行了接触,如果我们能在一些细节上达成一致,那么我可能在将来的某一天成为韩国队的主教练。”魏明

  韩国队 维贝克挂冠而去

  据新华社首尔7月29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国家足球队荷兰籍教练维贝克29日上午在印度尼西亚宣布,他决定辞去韩国队主教练一职。

  据报道,韩国队28日经过点球大战以6∶5战胜日本队,获得本届亚洲杯赛的第三名。

  在29日上午举行的韩国队记者见面会上,维贝克出人意料地宣布,尽管他与韩国足协的合同尚未到期,但他已经在韩国队与日本队争夺亚洲杯赛第三名的比赛前向韩国足协递交了辞呈,并获得了韩国足协的同意。

  据悉,韩国足协将会于近日举行技术委员会会议讨论维贝克辞职一事。由于维贝克同时兼任韩国奥林匹克足球队主教练,他辞职后,韩国足协将尽快物色韩国国奥队主教练人选,以便备战从8月22日起举行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赛亚洲区

预选赛复赛。

  荷兰人维贝克于2006年6月接替阿德沃卡特担任韩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他与韩国足协签订的合同原定于2008年8月末到期。

  中国队 选帅选出一头雾水

  本报讯 杜伊飞抵沈阳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毫无疑问,我们要在沈阳夺取冠军!”不过,关于他是否接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职务问题,他坚决避谈。

  从意大利回来后,杜伊在北京停留了一天,外界一致猜测中国足协与杜伊就国足问题进行了交流。不过,当有记者问到这方面问题时,杜伊先是一愣,随后支吾道:“国家队输球我很遗憾,这支球队未来如何发展,就看以后谁来带领他们了。”他的翻译也赶紧挡驾,“关于国家队的问题就不要问了,他不太方便回答。”

  此外,有传言说由于中国队将从今年10月份开始南非

世界杯之旅,因此,足协的选帅计划也很可能因此而暂时告一段落。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足协很可能将继续启用朱广沪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资格赛。

  如果考虑到朱广沪与球员之间可能存在不信任的情况,那么足协有可能让李明或李霄鹏等助理教练担任临时主帅征战资格赛。但据国足内部人士透露,他们都一致支持朱广沪率队打世界杯资格赛。因此,朱广沪继续征战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的可能性非常大。魏 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