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拉克队真的雄得起 尤尼斯为伊拉克队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3: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北京时间昨晚,本届亚洲杯决赛在雅加达进行,伊拉克队和沙特队为这一锦标展开厮杀,最终,凭借尤尼斯在第71分钟的绝妙一顶,伊拉克队以1∶0力克沙特队,首次捧起亚洲杯。

  布拉特为伊拉克队“扎起”

  伊拉克足球能走进亚洲杯决赛实属不易,国内连年不断的战乱使伊拉克队无法在国内生存,主场定在卡塔尔,集训地设在韩国。历任主帅都被这些困难吓倒,离亚洲杯决赛只有两个月时,前任主帅离职,巴西籍主帅维埃拉临危受命。但维埃拉也不会继续呆下去,“我会在决赛后辞职,这不是我临时的决定,我已经考虑了很久。在伊拉克队执教的这两个月是我教练生涯最艰苦的一段时间,这里的训练条件实在太艰苦。”

  就在

伊拉克队历史性地杀入决赛的当晚,伊拉克国内就发生了自杀性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近百名群众伤亡。不过国内的动乱并没有影响到伊拉克队队员的决心,相反,伊拉克队在逆境中团结一致,剑指冠军,队长尤尼斯在决赛前直言:“伊拉克队肩负着为伊拉克人民带来快乐的使命,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来帮助我们的人民。如果伊拉克队夺冠,那将是历史性的伟大成就。” 无独有偶,亲临亚洲杯现场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被伊拉克队的精神感动,直言自己就是伊拉克队的拥趸。他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称:“伊拉克队杀入决赛是一个伟大的胜利,这绝对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它证明了伊拉克人民深陷战争痛苦时,足球可以带给他们强烈的感情寄托。”布拉特认为,伊拉克国内动荡不安的局势激励了这群优秀球员迸发出最大潜能,雅典奥运会第四,多哈亚运会第二,都是伊拉克队员奋进的结果。布拉特毫不掩饰对伊拉克足球的夸赞:“在伊拉克每天都有很恐怖的事情发生。但这些球员的表现对这个国家却是例外。”

  尤尼斯为伊拉克队创造历史

  如此催人奋进的民族背景促使伊拉克队在昨晚的决赛中一开始就奋发图强,特别是在队长尤尼斯的率领下,伊拉克队在场面上更胜亚洲杯3次冠军2次亚军的老牌劲旅沙特队一筹。在伊拉克队气势汹汹的进攻面前,沙特门将莫塞勒姆出现了迎球开大脚失误的弄险状况,要不是队友回传偏离球门,伊拉克队在开场仅14分钟便可取得领先。沙特队在比赛进行30分钟后才缓过劲来,开始与伊拉克队平分秋色。

  易边后,伊拉克队强攻势头不减,沙特队继续用防反战术寻找机会。但在气势上明显处于下风的沙特队没有找到破门良机前,率先城门大开。第71分钟,伊拉克队在抵挡住沙特队一番角球攻击后,尤尼斯带球突破赢得右翼角球,哈瓦尔高球传至禁区后点,莫塞勒姆弃门出击却未能触到皮球,尤尼斯后点跃起,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轻轻一点,完成致命绝杀。进球之后的尤尼斯兴奋不已,因为这粒进球不仅让此前仅在“1976年亚洲杯获得第四”这一最好成绩的伊拉克队看到了创造历史的希望,也使尤尼斯在射手榜上以4球追平

日本队的高原直泰和沙特队的亚希尔。随后伊拉克队顽强地守住胜果,以1∶0阻止了沙特队成为首个4夺亚洲杯的球队,尤尼斯不仅与高原直泰和亚希尔分享射手荣誉,还独享“最佳球员”的称号。(记者 张怒涛)

  韩国队主帅辞职

  (记者 张怒涛)虽然获得季军,但韩国队主帅维尔贝克还是在三、四名决赛前向韩国足协递交了辞呈并得到韩国足协的批准,这位志在亚洲杯冠军的教头终于引咎辞职,接替他的有可能是伊拉克队现任主帅维埃拉。

  维尔贝克在前晚韩国队点球决战击败日本队获得亚洲杯季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向韩国足协提出,提前结束2008年到期的合同,韩国足协答应了这一请求。”

   卡塔尔承办下届亚洲杯

  亚足联昨日宣布,卡塔尔将承办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

  卡塔尔是惟一向亚足联提出正式申请举办2011年亚洲杯赛的国家。原本还有两个有意申办的国家,其中伊朗最终没有提出正式申请,印度则因基础设施建设落后而放弃。

  在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的建议下,亚足联执行委员会最终接受、并认可了卡塔尔的举办申请。另外,亚足联还成立了亚洲展望处,以进一步加强亚洲展望计划在全亚洲范围的推广和发展,行政长官由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担任。(宗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