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代伊成为伊朗小球员心中偶像:他是全亚洲的好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2:34  济南时报

  伊朗青年队是这次参赛最晚到达的客队,由于航班原因,直到昨天凌晨2点才抵达鲁能足校。当天下午4点,伊朗青年队便与鲁能U18队进行了首场遭遇战。

  以逸待劳的鲁能借主场之利,2:1战胜了疲惫的伊朗。今天中午,记者采访了伊朗队。其中有三名队员告诉记者,他们是伊朗功勋球员阿里·代伊的弟子,并以自己能成为代伊的弟子而感到自豪。伊朗小队员还说,在伊朗,代伊家喻户晓,是全国青少年队员学习的楷模和榜样。“他是我们国家乃至亚洲足球的代表人物,今年上半年退役之后,担任伊朗塞帕队主教练。代伊是率领塞帕夺得伊朗联赛冠军后宣布退役的。代伊在伊朗简直就是一个民族英雄,自1993年首次为国家队出战以来,一共出场145次,攻入109球,是我们国家历史上第一位为国家队打进百球的球员。十几年的职业生涯中,他还曾在德甲柏林赫塔和拜仁慕尼黑效力。”谈到代伊的辉煌成就,伊朗小队员如数家珍,流露出无比自豪的表情,表示永远要以代伊为榜样,争当他的接班人。

  一位伊朗小队员还表示,目前伊朗国家队缺少像代伊这样一锤定音的核心队员。如果这届国家队有代伊这样的队员,本届亚洲杯就不会被韩国淘汰了。“我们要在‘潍坊杯’比赛中战胜韩国队,为国家队报仇。”伊朗小队员向记者表达了击败韩国队的雄心。记者 王兴步 实习生吕兵兵(时报潍坊7月2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