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半决赛东亚两强均遭败绩 伊拉克沙特争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6:07  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25日讯(记者 苗卫国) 今天晚上,亚洲杯迎来了两场重量级的半决赛较量,结果东亚传统两强韩国、日本双双遭到西亚兄弟伊拉克和沙特的阻击:首先出场的“太极虎”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以 3:4败北;而后卫冕冠军日本队在两度扳平比分的情况下,最终还是以2:3被沙特淘汰。伊拉克将在29日和沙特队争夺冠军。

  韩伊之间的对决从一开场就陷入胶着状态,两队你来我往,在120分钟内都未能打破僵局,比赛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背负着巨大心理压力的韩国队未能笑到最后,李天秀和李东国和曹宰榛的前三罚都命中,在3:3的情况下,阎基熏随后的点球被扑出,在3:4落后的情况下,金正友没能顶住压力,他罚出的点球击中球门右立柱弹出底线,伊拉克最终4:3淘汰韩国,历史上第一次挺进亚洲杯决赛。

  稍后出场的

日本队同样未能保住东亚足球的尊严,尽管他们从开场之后就“统治”着比赛,但是率先打破僵局的是沙特队:第 34分钟,亚希尔禁区内一记卧射,洞穿了川口能活的十指关。不过,一分钟后,中泽佑二禁区前接角球冲顶,为日本队扳平比分。下半场开场只有两分钟,马兹头球帮助沙特队2:1再次将比分超出,但是顽强的日本队仅隔了6分钟就由阿部勇树头球将比分扳成2:2。胜利的天平似乎更倾向于卫冕冠军,然而,日本队还未从扳平比分的喜悦中回过神来的时候,第 57分钟,马兹从左路杀入禁区,巧妙地突破阿部勇树的防守,一记外脚背劲射,皮球擦着左侧门柱飞进了网窝,沙特队3:2再次将比分超出。随后尽管日本队发起了猛烈的反击战,但仍无力回天,最终只能眼看着同样三次登顶亚洲杯的沙特队晋级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