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拉克沙特会师亚洲杯决赛 西风压倒东风韩日双双告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4:40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陈晨)北京时间7月25日,伊拉克队在亚洲杯半决赛的点球大战中以4∶3险胜韩国队,率先闯入亚洲杯决赛。在随后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沙特队3∶2击败日本队,与伊拉克队在决赛中会师。

  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历史性地闯入四强后,伊拉克队又在本届亚洲杯中成功晋级四强,对于一个国家还在战火之中的足球队来说,这样的成绩无疑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不过对于韩国队的荷兰籍主帅维贝克来说,他的目标却只有战胜伊拉克队晋级决赛。而在维贝克看来,伊拉克队能够进入四强更多的是凭借顽强的精神,韩国队的实力明显要更加强大,他在半决赛前就自信满满地表示:“半决赛并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夺取最后的冠军。”尽管维贝克发出了夺冠的豪言,但以青年球员为主出征本届亚洲杯的韩国队却并不能让人完全放心,事实上如果不是沙特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战胜巴林队的帮助,他们甚至连小组赛都无法出线。在八强战中,韩国队也仅仅是依靠点球大战惊险地淘汰了伊朗队。果然,比赛开始后,信心十足的韩国队并没有在伊拉克队面前取得更多的优势,双方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互有攻防,加上受到雨势的影响,场上仅有的几次门框范围内的射门也没有给两队守门员带来威胁。下半场比赛,体能出色的韩国队加强了攻势,并逐渐占据了场上优势,但是李天秀和曹宰榛组成的锋线却显得不在状态,始终无法对伊拉克队的球门形成有效的射门。顽强的伊拉克队在把韩国队拖入加时赛后,反而越战越勇,哈瓦尔和尤尼斯连续获得了本场比赛最有威胁的机会,如果不是韩国队守门员李云在的出色表现,伊拉克队险些在120分钟内就结束了比赛。

  不过李云在并没能把自己的出色发挥维持到残酷的点球大战中,韩国队也失去了上一场比赛点球淘汰伊朗队的好运气,他们的球员连续在第四和第五轮中罚失点球,这也让

伊拉克队以总比分4∶3击败了对手,奇迹般地挺进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