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风劲吹又是一曲“东风破” 伊拉克和沙特胜利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1:36  燕赵都市报

  亚洲杯西风劲吹,昨晚的半决赛韩国队和日本队双双出局,伊拉克和沙特队胜利会师,29日进行的亚洲杯决赛,将是一场西亚足球的内部对抗。

  八强战,韩日晋级可谓艰难,要知道伊朗和澳大利亚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但两场残酷的点球大战成全了韩日,幸运属于东亚足球,送他们奔赴四强盛宴。但是,等待他们的却是失败,伊拉克和沙特用自己的方式,用西亚足球罕有的韧性和耐力,完成了属于自己的神话———伊拉克首次闯进亚洲杯决赛,沙特成功治愈“恐日症”。

  韩日一度是亚洲足球的风向标,2002年

世界杯之后风头尤甚。他们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他们同世界强队交手的成绩单,这两项硬指标足以成为韩日足球骄傲甚至傲慢的理由。

  于是,本届亚洲杯上,他们派出了非核心球员参加的国家队,韩国队没有朴智星、李荣杓;日本队也没有小野伸二、稻本润一,只是中村俊辅带领一帮“80后”的年轻人在拼。于是,他们能拼过伊朗拼过澳大利亚,但再也无力拼掉

伊拉克和沙特———韩国人靠点球大战打进了四强,但同样是点球大战让他们倒在了冲往决赛的路上。而日本队则被自己与沙特队的历史优势迷失了方向,最终看着沙特人喜极而泣奔向决赛。

  这就是亚洲足球,东亚西亚,各领风骚两三年。

  (本报记者寇国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