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点杀出局连续5届无缘决赛 韩国二队难圆47年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23:00  新浪体育
点杀出局连续5届无缘决赛韩国二队难圆47年冠军梦

韩国夺冠梦想只得推迟

  新浪体育讯 1996年的阿联酋亚洲杯上,韩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上被伊朗队6-2淘汰、2004年中国亚洲杯上韩国队又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上3-4负于伊朗队,只有2000年黎巴嫩亚洲杯上韩国队在淘汰赛中幸运的避开了伊朗人,结果他们在三四名比赛中击败伊朗队取得了亚洲杯近20年最好的成绩。

  因此,当韩国队在点球大战中击败伊朗队后,很多韩国球迷都认为这一次是他们夺得冠军的绝好机会,连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在赛前也信心十足的表示一定要进入决赛。韩国媒体虽然对球队前4场比赛仅进3球的进攻深感不满,但是对韩国队进入决赛还是信心十足,因为他们半决赛中遇到的球队是伊拉克队,亚洲杯开赛前韩国队曾以3-0的比分轻松的击败过这支参加亚洲杯的原班人马,遇到伊拉克就是他们时隔47年重夺亚洲杯的最好机会。

  然而比赛开始后韩国人发现,虽然

伊拉克队仍然是此前热身赛中曾3-0击败的那支球队,但是要想击败他们却并不容易。维尔贝克赛前的判断是伊拉克队防守的速度偏慢,因此他派出了崔成国和李天秀两名速度型球员强攻边路,为了改变前四场只进3球的局面,他也弃用了资历更深而状态欠佳的李东国,派上了曹宰臻。

  但是曹宰臻无法改变韩国队在此次亚洲杯上锋无力的状况,而换上李东国后韩国队的进攻仍然没有起色,甚至远不如伊拉克队的反击具有杀伤力。这时候很多人都想起了韩国队的

世界杯英雄安贞焕,想起了金南一、朴至醒、李荣杓、薜琦铉、车杜里等更具实力的球员,虽然参加亚洲杯的这支韩国队中有队长李云在压阵,但是缺少了部分主力的这支韩国队充其量也就能算成是韩国二队,而这样的阵容无缘亚洲杯决赛也并非偶然。

  不过,韩国媒体却没有对这支韩国二队降低要求,即使缺少了部分主力,但是像金斗铉、李天秀、崔成国、李东国等人都是近年来K 联赛的主角,他们在联赛中的表现远比一些没有入选的大牌球员更出色,即使是缺少了朴至醒等海外球员,韩国媒体也认为这不应该影响韩国队杀入决赛。

  本场比赛前,韩国国内的声音十分一致,虽然点杀伊朗挺进四强,但是对于国家队的表现却没人满意,尤其是对球队的进攻更是意见突出。比赛当天,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想大家的看法都一致,虽然我们希望国家队能攻入更多的球,但球队破门能力不强。目前还剩下两场比赛,国家队必须挺进决赛,攻入更多的球。”

  然而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一样让韩国人失望,韩国队进球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而在点球大战中也失去了好运。连续五届无缘亚洲杯决赛,这样的结果让韩国球迷很是失望,不过韩国球迷在球队出局后却显得十分迷茫,“韩国队幸运吗?韩国不幸运吗?韩国队很强吗?韩国队很弱吗?”点杀伊朗后却伊拉克点杀,虽然打进四强却只进3球,韩国队甚至没有踢出一场令人信服的比赛。

  缺少了部分核心球员,韩国队的表现并不象是一支亚洲的顶级球队,虽然打进了四强,但是他们的胜利却跌跌撞撞。很显然,目前这支韩国队并非强大,至少他们还无法完成时隔47年后将亚洲杯重新捧国韩国的实力。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