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伊之争90分钟内互交白卷 首场半决赛进入加时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2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亚洲杯半决赛赛事展开,韩国与伊拉克为决赛名额展开较量,90分钟内双方形成对峙,韩国队场面占据一定上风,伊拉克稳守反击中也不断形成威胁攻势,双方在战为0-0后,比赛进入加时赛。

  1/4比赛轻取越南后,伊拉克继1976年后再次闯入亚洲杯四强;韩国队则是血拼伊朗,经点球大战方才进入半决赛。不过在与韩国队的交锋历史上,伊拉克绝无优势可言——已经23年不胜韩国。

  比赛在降雨环境中开始。开场1分钟后伊拉克锋线箭头尤尼斯就有表现,其利用身体扛过韩国防守球员,其后一路带球突入禁区,最终虽因趟大被李云在没收,但个人冲击力已有体现。韩国队本场将李天秀与崔成国同时列入先发,两人均早早开始突破尝试,7分钟左右崔成国还连续赢得定位球。双方都很突出拼抢硬度,很快就有火药味摩擦而出。第9分钟,拉阿尔左路下底策动攻势,阿克拉姆禁区外抽射稍偏出。

  第14分钟,韩国队左路斜传,曹宰臻头球摆渡后,外围球员连续尝试远射,不过都没有打上力量。1分钟后

伊拉克利用左路前场界外球制造出威胁,哈瓦尔在底线前将球勾到禁区中路,尤尼斯抢射稍偏出。韩国队进攻中很显投入,阵地渗透也够耐心,不过在伊拉克球员身体力量压迫下,很难真正推进至腹地。第20分钟曹宰臻外围勉强攻门没有威胁。伊拉克此间形成两次快攻,一次角球战机被李云在化解。

  至半场中段,韩国队已形成较明显的控球优势,第25分钟,李天秀外围攻门放了高炮。1分钟后廉基勋又在外围试脚射偏。重心在于防守的伊拉克于第27分钟形成威胁快攻,阿卜杜拉米尔于韩国禁区右翼传中,门前包抄的卡拉尔将将错过皮球。第30分钟,韩国队获得禁区前偏左位置任意球,但传球落点还是被伊拉克控制。第33分钟,崔成国左路快下终送出威胁传递,不过伊拉克防线在前点将球漏过后,还是由古拉姆完成解围破坏。

  第36分钟,韩国队右翼角球后又在左翼展开二次冲击,廉基勋插入禁区头球攻门,但将球顶在地上,直上直下失去威胁,诺尔将球没收。2分钟后李天秀禁区内甩头攻门偏出。伊拉克则在半场前5分钟连造威胁,先是哈瓦尔与卡拉尔助尤尼斯突入禁区攻门,后者一脚低射几乎是擦立柱偏出。片刻后尤尼斯又在禁区前迎球抢射偏出。

  易边后伊拉克率先形成两次冲击,尤尼斯的策应几乎为队友创造单刀机会,片刻后卡拉尔禁区左翼的攻门被李云在没收。韩国则通过李天秀与崔成国在两翼寻找战机,第48分钟,李天秀禁区右翼抢第二落点转身攻门偏出。2分钟后崔成国快速插入禁区左翼,但传球时被破坏出底线。第52分钟,尤尼斯外围远射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哈瓦尔右翼小角度似传似射高出。

  在韩国一次角球冲击后,伊拉克于快攻中连续尝试外围攻门,均被封堵。第58分钟,阿巴斯因背后犯规领到黄牌,韩国此番右翼任意球形成威胁,曹宰臻小禁区线前头球攻门高出。第62分钟,卡拉尔为伊拉克赢得禁区前位置极佳的任意球,阿克拉姆操刀低射,皮球碰到禁区内的哈瓦尔后变线,不过在李云在一动不动情况下,皮球也直接飞向他的双手。第65分钟,韩国队右翼远程任意球也形成威胁,迫使诺尔倒地将球封出。1分钟后,崔成国硬突伊拉克禁区,赢得角球,金珍圭其后头球攻门再被挡偏。

  第68分钟,卡利姆右翼内切,连过两名韩国球员后突入禁区,小角度低射稍稍偏出。1分钟后韩国队也险些破门,李天秀利用阿巴斯解围不远,于禁区右路凌空转体攻门,皮球打在了边网上。双方这一阶段都拉开架式进攻,场上节奏很快。第73分钟,李天秀禁区中路甩头攻门被诺尔没收,转过头来伊拉克同样形成头球冲击,哈瓦尔攻门稍稍高过横梁。第75分钟,韩国队角球找到伊拉克禁区空档,崔成国迎球攻门却被补防球员挡出。

  进入80分钟后,韩国队基本压制住伊拉克,不过数次传中都缺少精准度,崔成国还在一次传球失误过程中受伤下场。补时阶段,金正友前场断球后突入,赢得25米外任意球,金正友大力攻门被人墙挡下,其再射又正中门将下怀。双方进入加时赛。

  伊拉克队出场阵容:22-诺尔;2-古拉姆、3-阿巴斯、14-阿卜杜拉米尔、15-雷赫马;5-阿克拉姆、11-哈瓦尔、13-卡拉尔、18-卡利姆、24-穆尼尔;10-尤尼斯

  韩国队出场阵容:1-李云在;3-金珍圭、14-金相植(55分钟,17-金正友)、15-金至宇、16-吴范锡、22-姜珉秀;20-孙大浩、7-崔成国(86分钟,12-李东国)、19-廉基勋;9-曹宰臻、10-李天秀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