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老牌劲旅挑战英超豪门 南华四冠梦被利物浦击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0: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最老牌的英超豪门碰上最老牌的香港球队,最终还是利物浦技高一筹。在旺角球场,面目一新的利物浦队以3比1击败香港南华队,取得Barclay杯的首场胜利,里瑟、阿隆索和阿格尔的破门,令南华队想要继联赛、足总杯和高级盾后,再夺赛季第四冠的美梦彻底破碎了。

  利物浦和南华俱乐部历史上颇有渊源。早在1970-1980年代,香港出生的蒂姆·布莱德伯瑞就在结束安菲尔德的职业生涯后加盟南华,即便现在,利物浦阵中也有南华的色彩,一线队的教练阿莱克斯·米勒就曾在该俱乐部兼任球员和教练。加上利物浦在香港的普及程度,南华队显然对这场比赛准备得更充分。

  南华的巴西主帅米奥排出了防守阵型,红军一度在前10分钟无法打开局面。不过欧冠亚军还是利用定位球敲开了南华的大门。当时西索科在禁区左角遭到犯规,主裁判给红军直接任意球,里瑟用他标志性的大力抽射轰开了南华队的人墙,皮球向炮弹般砸进球门的上沿。此后南华队组织起几波攻势,可惜临门一脚欠佳。第28分钟,今夏热身赛表现突出的

乌克兰射手沃洛宁在禁区左肋突破被放倒,赢得点球,阿隆索一蹴而就,2比0。

  不过南华不愧是香港联赛的三冠王,凭借主场之利,也给

利物浦带去了不小的麻烦。同样是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南华队队长李海强在35码外射出一脚漂亮的弧线,替补门将卡森鞭长莫及,眼看着皮球窜入利物浦大门的右上死角。这个入球也激发了旺角大球场的热情,不少冲着利物浦来的球迷大声为南华叫好,希望香港冠军能给英超豪门制造更大的威胁。

  下半场贝尼特斯遣上了库伊特、彭南特、芬南和海皮亚等主力,南华队大门遭受的压力更大。第74分钟,后卫阿格尔在禁区混战中捅射得分,锁定胜局,利物浦如愿进入决赛。

  而在早先开始的一场英超内战中,朴茨茅斯依靠瓦卢瓦里的入球,1比0小胜富勒姆,闯入决赛。

  此役双方都派出了强大的阵容。朴茨茅斯一边,今夏签入的蒙塔里、赫雷达森和纽金特都出现在前场的攻击位置,法国中卫迪斯丁也披挂上阵。富勒姆方面,塞内加尔射手卡马拉、俄罗斯国脚斯梅尔丁首发亮相。赛前朴茨茅斯主帅雷德纳普就预测,因为气候炎热,哪支球队能控制住皮球,就有机会获胜。不出所料,在双方略显平淡的90分钟内,只有瓦卢瓦里抓住唯一机会,上半场快结束时,队友卡拉尼察的射门被富勒姆中卫奈特阻挡,瓦卢瓦里跟上铲射打破僵局。下半场富勒姆就地反扑,却在坎贝尔领衔的防线前奈何不了朴茨茅斯的球门。赛后,坎贝尔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