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旭世界杯难首发 足协希望留下合练多曼苦寻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7:24  扬子晚报

  8月16日,是“亚洲足球小姐”、中国队前锋马晓旭从瑞典联赛回国的日子。而这天离女足世界杯中国队首场与丹麦队比赛只差27天,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而这也是女足新任洋帅多曼斯基了解、训练和协调马晓旭与全队配合的全部时间。现在,马晓旭所在的瑞典于奥默俱乐部坚持马晓旭只能在8月16日回到中国,而这样的坚持意味着马晓旭将错过女足世界杯中国队的首发名单,“亚洲足球小姐”只能在板凳上目睹中国队的表演。

  8.16是最早归期

  身处国内,距离26日返回瑞典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可马晓旭还在苦苦等待中国足协与瑞典于奥默俱乐部的协商结果。走还是留?虽然腿长在自己身上,可马晓旭决定不了。

中国女足新闻官孟洪涛表示,对于马晓旭是否回归瑞典,他表示:“目前不管是中国足协,还是马晓旭本人都非常希望能留下来,一直和中国女足合练。不过,白纸黑字签着合同呢,要是人家死掐着合同不放,咱们这边还真就没办法,只能让她回瑞典。”据其介绍,中国足协目前正在积极跟瑞典于奥默俱乐部协商,希望对方能高抬贵手,放马晓旭回来。

  不过,这都是一厢情愿,瑞典方面一直坚持马晓旭必须回到瑞典也是有它的道理,第一,白纸黑字的合同明确写出8月15日合同到期;第二,8月初于奥默队将在联赛中迎战死敌马尔默队,本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决定最终联赛冠军的归属。正是这两点原因迫使于奥默队死活不松口,强烈要求马晓旭必须按时归队。马晓旭自己也正在等消息:“足协正在跟瑞典方面沟通,我当然希望能留下来集训。不过,一切都很难说,只能苦苦地等待啦。”

  马晓旭在瑞典状态低迷

  马晓旭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这也就是中国女足和瑞典于奥默俱乐部争抢她的原因。但实力归实力,足球比赛毕竟不是一个人的运动,而这也是中国女足急需马晓旭归队合练的原因。在前不久的女足四国赛上,韩端独领风骚,确立其在中国女足的王牌地位,可与其相对应的则是其他四名前锋的表现平平。在与泰达三队的比赛中,马晓旭更是上场十几分钟后便被替换下场。所以,马晓旭能否及时回归,调整状态,并与队友形成默契,那无疑更加有助于中国女足在

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另外,国内球迷可能有所不知,马晓旭在于奥默队经常打不上比赛,状态无法得到保持。这次马晓旭回瑞典后,很可能继续作壁上观,这也是足协、多曼和马晓旭本人最不愿看到的。

  其次,马晓旭本人也希望能留在国内,一旦其对于奥默俱乐部的行为有抵触情绪,那么她在世界杯前的状态保持就更加让人担忧。

  多曼苦寻马晓旭“替代品”

  在马晓旭的问题很难得到解决,而且她的状态也十分低迷的情况下,聪明的多曼斯基开始寻找起马晓旭的替代品。要求成为女足队中替代马晓旭的兵,首先要具备两个要素:其一,平时不显山不露水,且不被外界重视;其二,身怀一技之长,具备一剑封喉的素质。不过,有些遗憾,找遍中国女足的这31人名单,同时具备这两项要素的队员实在是难以寻找。以前不久的女足四国赛为例,在单场比赛可以更换7名队员的特殊规则下,多曼斯基基本上每场比赛都用光了所有换人名额,可四场比赛换上的28人次队员,竟然没有一人能够进球得分,着实有些令人失望。

  也许是有此担心,多曼斯基在这31人的集训名单中召入了多达7名前锋,除去韩端、张鸥影、季婷这三件常规武器外,两大高妹訾晶晶和郭月最有可能成为奇兵。如何使用高

中锋?这个问题对于曾执教过瑞典女足的多曼斯基来说并不是什么难题,问题是这两位高妹能否达到高中锋战术的要求,在正规的“长枪短炮”都无法打开局面的时候,这两把多曼手中防身的“小匕首”能派上用场。看来,在马晓旭迟迟不归,多曼不断寻找新人的情况下,马晓旭可能成为最终的牺牲品,无缘女足世界杯首发。本报记者 张 昊

  专题策划 钱 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