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西姆发布会智斗记者 经典奥氏语录让媒体无所适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西姆与媒体打交道时所表现出来的智慧广为人知。在周二的日本赛前发布会上,奥西姆再度将这一才能表现得淋漓尽致。他逐一反驳了媒体所提的六个问题,让在场的记者十分难堪。

  有记者问:“日本队在经过与澳大利亚的苦斗之后将如何应对沙特?”奥西姆反击道:“那是不是说随着对手的更换我也要更换我的队员?尽遣替补上阵?”“如果我用替补球员上阵导致输球,那这肯定是主教练的错误决定。如果明天我们输球,谁将接受批评?你们不需要到处找,我就坐在那儿,作为教练,我肯定负全责。”

  目前日本和沙特都在为他们的第四个冠军而发起冲击。而日本更是瞄准了三连冠,他们曾在1992年和2000年的亚洲杯上两次击败沙特。有记者问:“这个历史战绩是否会影响队员的心理?”奥西姆回答道:“你最好问一问有关将来的东西,尤其是明天的比赛,而不是历史。”而当有记者问到明天的比赛时,奥西姆的话锋又迅速跳了回来:“但是当我们谈到将来时,我们不应该忘记过去。”

  有记者问:“如果日本打进决赛,你更愿意碰

伊拉克还是韩国?”奥西姆立即批评道:“在日本正全心备战半决赛时,问这样一个问题非常遗憾。”而在早些时候接受媒体采访时,奥西姆还公开批评有些记者的提问“十分不好”。如有日本媒体希望球队以小组第一晋级以避免在四分之一决赛以及半决赛中转移赛场时,奥西姆直接了当地回答,“不要到森林中去寻找一只尚未出生的兔子。”

  也许记者们不喜欢奥西姆的这种话语风格,但奥西姆的精练话语却赢得了许多日本球迷的心。自从他在2003年来日本J联赛执教后,他曾将一支下游球队训练成一支夺冠队伍。而自从他在去年执教

日本队以来,“奥西姆语录”已在日本媒体以及球迷心中深入人心。(背包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