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西姆:要让我看点球大战 还不如让我死在萨拉热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5: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河内报道 特鲁西埃时代,川口能活是酋崎正刚的替补,特鲁一直认为他在防守高空球时有问题。不过,面对亚洲足坛最为高大的澳大利亚队,奥西姆仍然坚定使用了川口能活作为门将。这名104次代表日本队出场的老将不负重托,接连扑出了两个点球。“我只是不想让队友前120分钟的辛苦花为泡影。”川口赛后说。

  日本队在本届亚洲杯场场丢球,但与川口能活的发挥没有多大关系———第一战塞巴斯蒂安攻进了一个任意球,次战被阿联酋打进一个单刀,和越南队对阵是铃木启太乌龙球,这场比赛又受累于科威尔的诡异角球,被阿洛伊西近距离打进一球。点球大战对门将来说,瘦削身材更加有利,因为移动更加迅速(比如葡萄牙门将里卡多)。2006世界杯,川口能活对克罗地亚时扑出的点球,就是他身手灵敏的极度体现。川口和中国国家队区楚良、江津等人都是同时代的对手,但到现在还能保持高水准实属不易。

  布置完点球人选后,66岁的奥西姆毅然离开了球场。他的举动引得一片哗然,但奥西姆说:“要让我看点球,还不如让我死在萨拉热窝算了。”

  这位波黑籍主教练透露,他在休息室里并没有通过电视观看点球,当然也不知道川口能活扑出了澳队的前两个点球。“几分钟后点球结束了,有人进来告诉我,

日本队赢了。”奥西姆说,“我高兴得跳起来,差点撞到了
天花
板。”奥西姆比日本队内最高的中泽佑二还要高大,在狭小的休息室里,这句话并不夸张。

  上届亚洲杯和约旦的点球大战,日本队率先罚失了两个点球。厄运这次落在了

澳大利亚身上,为了体现自己的轻松心情,科威尔从中圈一直颠球颠到了点球点。但颠球好不代表点球好,他射向川口左手的射门却被扑出。第二个出场的尼尔依然没有逃过川口能活的扑救,这次他选择了川口的右手方向,结果仍然被轻松扑出。

  点球大战的压力让不少人崩溃,打进扳平进球的高原直泰就直接放了高炮。不过,川口能活的杰出发挥还是激励了最后出场的中泽佑二。这名高大的日本队中后卫劲射入网,确保了日本队取胜。“我敢向你保证,我用了100%的劲道。我没有丝毫紧张,对我来说,这不是一般的球队,这是澳大利亚。”2006年1比3输给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中泽和宫本恒靖担任后防中坚,被对手打得千疮百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