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斯巨人再次倒在12码线前 太极虎有惊无险顺利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9:03  半岛晨报

  继日本点杀澳大利亚之后,韩国昨天也在点球大战中击败伊朗,成功杀入亚洲杯四强。值得一提的是,伊朗队在加时赛最后时刻换了门将,提前为点球大战做好准备。替补门将塔勒布洛成功挡出一球,但最终,伊朗队还是输掉了比赛。

  本届亚洲杯小组赛中,韩国队表现不佳,直到最后一刻才被沙特队捞上岸。与之相比,伊朗队的状态就要好得多。除了与中国队的上半场比赛发挥欠佳外,他们的总体表现非常平稳。昨天的1/4决赛中,伊朗队进入状态也非常快,从一开场就与韩国队展开激烈对攻。不过,硬碰硬的同时,两队也都非常注意防守。比赛打得虽然激烈,但双方都没有太好的破门机会。下半时伊朗队逐渐占据了主动,等到打加时赛时,韩国队体能下降,伊朗队场面更加主动。只是,拉锯战始终都没有赢家,双方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加时赛下半时开始不久,韩国队就用掉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而伊朗队则始终在等。终于,当比赛只剩下最后1分30秒时,他们出手了。塔勒布洛换下罗德巴里安,伊朗队早就为点球大战准备好了门将!遗憾的是,在塔勒布洛将金斗炫的点球挡在门外之前,马达维基亚已经中了李云在的招。等李云在再将卡提比的射门化解掉时,伊朗队已经无力回天。上届的中国亚洲杯上,伊朗队就输掉了点球大战,被

中国队挤出了决赛。这一回,他们做好了一切准备,却又栽在了李云在手中。

  亚洲杯昨天属于韩国队。晋级四强固然让人兴奋,战胜伊朗再进四强,更让韩国队欣喜若狂。历史上,这两支全亚洲最硬朗的球队之间曾有过18次交锋,韩国队8胜3平7负略占上风。不过,亚洲杯上韩国队却落了后手,更曾被伊朗队狠狠羞辱过一番。1996年亚洲杯上,代伊、巴盖率领伊朗队6:2狂扫韩国队,震惊了亚洲足坛。此后两队成了冤家,算上这次,他们已经连续4次在亚洲杯1/4决赛中相逢了。前3次韩国队1胜2负,昨天他们成功掀翻对手,终于报了一箭之仇。A25a首席记者隋海涛

  李云在将伊朗队挡在门外。A25b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