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出局仍称不虚此行 收获宝贵经验瞄准南非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2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次参加亚洲杯,澳大利亚就成了夺冠的头号热门,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早早就被日本队挡在门外。尽管没有打进四强,但澳大利亚此次亚洲杯之旅依旧有许多收获,至少他们已经意识到,在加入亚足联后,要想获得2010年世界杯入场券绝非易事。

  澳大利亚主帅阿诺德在赛后说道:“在这几周内我们学到了许多东西,亚洲足球决非轻易能够战胜的对手。我们在赛前的最低目标是打进四强,显然我们未能完成这一目标。这是我执教生涯中最严重的一次挫折。”

  在没能打进四强之后,主帅阿诺德难逃下课命运。不过阿诺德仍表示了对这支队伍的肯定:“我们在这里尽了最大的努力,在前两场比赛中,我们的状态比较糟糕,但随后我们逐渐适应了这种比赛状态,我想我们在这四场比赛中已表现出了明显的进步。”在与

日本队的比赛中,澳大利亚曾在一段时间内以10人应战,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也没有让日本队攻破大门。

  这次亚洲杯之行,让澳大利亚感到惊讶地是亚洲地区湿热的天气以及对手的实力水平。科维尔说道:“接下来最重要的赛事是2010年

世界杯
预选赛
,这次参加亚洲杯给了我们一个深刻的教训,让我们意识到要想在这里获得一张世界杯入场券远非我们想象中那样容易。”“但我们这次表现出来的水准决非我们真正实力的反映,我敢保证我们能发挥出比这好10倍的水平。我想我们需要以另一种方式来与亚洲足球打交道。”

  阿诺伊西则认为他们的经验将确保澳大利亚能够直通南非。“我们如果我们没有参加这次亚洲杯而直接去打世界杯预选赛的话,那肯定会给我们更大的震惊。这次亚洲杯之旅让我们心里更加有底了。我们的队员非常不适应在这种天气条件下打比赛,但这又是我们所必须去面对的。”

  主帅阿诺德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认为这是明年世界杯预选赛前的最好的一次热身准备。自从脱离大洋洲以后,澳大利亚将在明年首次与亚洲队伍一起参加预选赛。“这次与亚洲足球交手表明了我们要想参加世界杯还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比如我们需要将海外球员召回,这样的来回奔波对球员的状态也是一个考验。”

  队长维杜卡在赛后也坦言不虚此行:“我们当然对这场失利感到非常失望,但考虑到所有的环境、条件,我想我们每人都会觉得不虚此行,不管怎么样,这次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背包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