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忙里偷闲携家游北京 家庭支持是其最大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11:3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丁元元 中国女足的队员们都说多曼斯基根本不是什么“女魔头”,而在丈夫和儿子的面前她更是一副“小女人”的样子。昨天,在接掌中国女足之后,她第一次享受了合同中的“家属探亲”条款,陪伴着家人畅游北京。

  18日,中国女足刚刚结束了第三期集训,之后一天多曼斯基的丈夫尤尔夫·里弗斯和儿子抵达了北京。但是由于她当时还在忙于确定31人名单,只得把亲人撂在了一边。昨天,当国家队的大名单制定完毕之后,瑞典人终于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头,过起了相夫教子的清闲日子。

  昨天,多曼斯基终于可以享受她短暂的假期。“女魔头”和丈夫牵着手,儿子则在身后紧紧跟随,开始了他们一个下午的逛街活动。走在路上,他们看起来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外国家庭。北京这两天的天气都是三十度出头,并不算十分炎热,但北欧人仍然不太适应这样的气候,加之多曼的眼睛曾经动过手术,因而戴着大大的太阳眼镜。尽管如此,少数眼尖的路人还是认出了这位

中国女足的洋教头。还有几位球迷提出了要与他们合影,她也欣然答应,一边“任人摆布”地做出各种造型,一边还不停地嘀咕着瑞典语:“米奇宝(非常棒)。”

  老外大多喜欢泡吧,多曼也不例外。在带领中国女足集训期间,她和助理教练皮娅、依莲娜每到一处都会到处寻觅晚上活动的场所。昨晚,在丈夫和儿子面前,多曼斯基摆出一副女主人的样子,带着他们去自己熟悉的“地盘”泡吧,享受惬意的生活情趣。

  女足的下一期集训要到26日才开始,多曼除了法外开恩地允许队员们在休息期间三天不训练,自己更是充分地享受起了生活。丈夫尤尔夫·里弗斯曾经在上世纪80年代担任瑞典女足的主教练,也是多曼开始教练生涯后的“秘密高参”,而他们17岁的儿子现在也已经是一家瑞典乙级俱乐部的二线球员了。正是得益于他们的大力支持,才让她下定决心执教中国女足。

  多曼的丈夫已经很多年没有来中国了,儿子更是第一次出这样的远门。虽然一直对中国文化心驰神往,但由于女足

世界杯临近,“女魔头”一直在争分夺秒,没有时间到处逛。因而这一次,在两位至亲从瑞典出发前,多曼斯基就已经和他们商量好了——一定要到
长城
、故宫等名胜古迹游览一番。这些地方都已经在他们未来几天的行程安排之中,这个瑞典家庭的梦想,马上就能实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