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川口能活再成日本救世主 点球战淘汰澳洲挺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08:35  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河内21日电 德国世界杯的一段恩仇21日在亚洲杯足球赛上重演。日本队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也控制了比赛的结果,经互踢点球以5比4战胜澳大利亚队,报了世界杯被对手通过“黑色10分钟”以3比1逆转的一箭之仇,淘汰对手进入四强。

  日本队守门员川口能活在点球大战中扑出科维尔和内尔的点球,而最后一个出场的中泽佑二将点球踢进,使日本队以5比4的总比分战胜澳大利亚队。川口在这场比赛前曾表示,他梦见扑出对手点球助球队获胜,他的梦想真的变成了现实。

  日本和澳大利亚队在90分钟比赛中战成1比1,但场上的节奏基本控制在日本队手中。依靠准确的传球、熟练的配合,日本队创造了相当多的机会,可惜锋线球员一再浪费良机。澳大利亚队则靠反击获得了几次机会。第69分钟,澳大利亚队获得角球,中路双方球员均未触到皮球,埋伏在后点的阿洛伊西将球打进。三分钟后,在日本队威胁并不大的一次进攻中,急于解围的澳大利亚队后卫抢在守门员之前踢走皮球,但球却未踢远,被日本队的高原直泰抢到球后劲射破门,扳平比分。第75分钟,澳大利亚队的格雷拉肘击高原直泰被红牌罚下。

  缺少一人的澳大利亚队在此后和加时赛中疲于防守,球员体能出现问题。在加时赛阶段至少创造了三次破门良机的日本队却始终未能把握机会,双方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日本队守门员川口能活由此获得了表演机会并帮助球队在点球大战中获胜,淘汰对手跻身四强。

  日本和澳大利亚队在亚洲杯上还是首次相遇。双方之所以在德国

世界杯上相遇,是因为当时澳大利亚队以大洋洲球队身份参战,而且与日本队分在同一小组。

  继日本队点球战淘汰澳大利亚队后,

伊拉克同越南队捉对厮杀,比赛中伊拉克队在场面上占据优势,尤尼斯在开场2分钟就早早破门,第63分钟他再操刀任意球建功,最终帮助伊拉克队2比0战胜对手挺进四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