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球队的便宜不是那么好捡 新军澳大利亚亚洲杯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06: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昨晚,休战两天的亚洲杯重燃战火。淘汰赛首场是由B组头名日本在越南河内迎战A组第二的澳大利亚。在90分钟内,凭借阿洛伊西和高原直泰的进球,双方战成1∶1。点球大战日本队笑到了最后,赛前就一直叫嚣着复仇的日本队,扑出了澳大利亚两个点球,最终4∶3战胜对手,以总比分5∶4晋级成为第一个进入四强的队伍,成功淘汰了首次参加亚洲杯的澳大利亚。

  比赛中,双方都显示出了较强的控球能力。上半场,两队就都有很多破门得分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只能以0∶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

  不甘心被日本拖入加时的袋鼠军团希望通过换人来重演

世界杯的大胜,下半场一开始,澳大利亚就用科维尔换下维杜卡,吹响大举进攻的号角。这样的变阵果然取得了成效,仅仅过了15分钟,澳大利亚就利用一次角球由阿洛伊西抢点推射攻门得分。但好景不长,
日本队
抓住澳大利亚后卫一次致命失误,高原直泰小禁区内推射,皮球直冲球门左下角而入,1∶1。此后,双方一直到30分钟的加时赛结束,都无建树,不得不进行残酷的点球大战。继上次世界杯上1/8决赛倒在点球上的袋鼠,再次死于点球。科维尔、尼尔点球被扑出,虽然高原直泰也射飞了点球,但日本仍以4∶3(总比分5∶4)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裁判的几次关键判罚都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判罚尺度明显偏向卫冕冠军日本队。下半场,科维尔有一次突破后被放倒在日本队禁区内,裁判却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警告其假摔。格雷拉在与高原直泰的一次争抢中肘击后者,裁判毫不犹豫地向格雷拉出示了红牌罚其离场。卡尼带球进攻时,日本队球员一次正面飞铲,卡尼跳起避开摔倒在地,却反被判假摔。日本队的晋级,是否在一定程度上仰仗了裁判的帮助,还很难说。实习生 任馨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