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冕冠军点杀了结世界杯恩怨 澳洲袋鼠告别首届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05: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川口能活的两次成功扑救,几乎从点球战的一开始便决定了胜负的走向。少一人的澳大利亚坚持过了120分钟,却没能挺过点球战。4比5,澳大利亚输掉了自己入亚以来的第一场强强对话——面对亚洲杯的卫冕冠军,他们篡位未果。

  脸上带着笑容,施瓦泽不屑地向远藤保仁晃动着自己的一根指头——几秒钟前,也就是昨晚澳大利亚与日本队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最后阶段时,禁区边缘得球后的远藤保仁试图吊射,但是他的射门被施瓦泽轻松地用右手拍下。在35岁的米德尔斯堡门将看来,这样的射门或许有点小儿科。

  事实上,从昨晚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澳大利亚人就带着这种自信和优越感。在主教练阿诺德排出的首发名单中,总共有九名来自欧洲联赛的“海归”,而替补席上还有科维尔和卡希尔这样的大牌,而他们也确实在比赛中一度取得过领先:下半场第24分钟时,阿洛伊西利用

日本队防守上的失误打进一球,这也让他们看到了战胜卫冕冠军晋级四强的希望。

  但是澳洲袋鼠显然低估了亚洲对手的战斗力,或许他们过于沉醉在去年

世界杯上3比1逆转日本队的记忆之中了,不到两分钟,当不少澳大利亚队员脸上还挂着笑意的时候,高原直泰的进球已经将比分扳成了1比1平。五分钟后,心浮气躁的格雷拉在争抢中肘击对手,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场面本来就处于劣势的袋鼠军团自此完全失去了跟对手抗衡的能力。

  在对手强大的压力下,施瓦泽的表现也开始抢眼起来,他先后几次扑出了对手的威胁射门,尤其是在加时赛进行到下半场最后一分钟时,他下意识地扑出了中村俊辅近在咫尺的左脚凌空抽射,这样一次世界级的扑救也大涨了澳大利亚的士气,更让阿诺德看到了点球大战中赢球的希望,毕竟相比只有1.82米的川口能活,身高达到1.94米并且状态神勇的施瓦泽更应该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

  对于点球,澳大利亚球员当然有理由充满信心,去年的德国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就连最后的冠军得主

意大利队都不愿意跟他们纠缠到罚点球的那一刻,所以当川口能活将澳大利亚队第一个主罚点球的科维尔的射门压在身下的时候,之前还在轻松地进行颠球表演的英超球员怎么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随后川口又扑出了第二个点球,施瓦泽却连着两次被洞穿大门,胜利的天平也就此偏向了卫冕冠军。

  虽然这只是本届亚洲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但是对澳大利亚和日本队来讲,无疑都把这场比赛当成了事关谁才是亚洲老大的关键之战。作为连续两届亚洲杯冠军得主,日本队显然不甘心“外来户”骑到自己头上,而澳大利亚人也明白,要想确立自己在亚洲足坛的地位,将原先的“老大”拉下马自然是最省时省力的。可惜的是, 在自己入亚以来第一场真正的“强强对话”中,澳大利亚人缺了点状态,更缺了点运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