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队点射撂倒“澳洲袋鼠” 两队实力上下今非昔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04:46  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昨晚的亚洲杯1/4决赛中,澳大利亚和日本队狭路相逢,最终两队在120分钟内握手言和,在点球大战中,川口能活两度封杀对方点球,日本队以5∶4淘汰对手,进入四强。

  澳大利亚攻势太弱

  从场面上看,澳大利亚完全处于弱势,他们完全没有了去年世界杯时期的风采。

  和上场比赛一样,科威尔和卡希尔这两大王牌被阿诺德放在了替补席上,维杜卡、阿洛伊西、布雷西亚诺组成了澳大利亚的进攻线,虽然他们三人都有极强的个人能力,但是中村俊辅和远滕保仁完全控制了中场,澳大利亚队几乎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维杜卡等人在锋线上也成为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整个上半场,日本队门将川口能活居然没有做出一次扑救,澳大利亚如此表现让球迷唏嘘,这已经不是希丁克率领的那支铁军了。

  虽然澳大利亚的攻势很弱,但是他们的效率却极高,第69分钟,澳大利亚开出角球,后点埋伏的阿洛伊西抢点破门,澳大利亚人第一次打在门框内的射门就形成了破门,关键时刻,澳大利亚球员的个人能力发挥了作用。随后,阿诺德换上了科威尔和卡希尔,希望在最后时刻冲垮

日本队,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后防线一次愚蠢的失误和格雷拉愚蠢的红牌让澳大利亚队在此后的比赛中完全陷入被动,如果不是施瓦泽的出色表现,澳大利亚人很难挺过120分钟。

  日本队效率太低

  日本队控制比赛的能力一流,即便面对澳大利亚这样的强队也毫不例外,但是他们锋线极低的效率却险些让他们败走麦城。

  本场比赛,奥希姆依然让卷诚一郎和高原直泰搭档,但是他们的效率依然不能让人满意,中村俊辅和远滕保仁牢牢控制了中场,而加地亮和驹野友一的助攻也非常犀利,日本队一次把球传到了澳大利亚的禁区内,但是始终无法形成绝杀,第8分钟,卷诚一郎头球偏出,第18分钟,远滕保仁的射门软弱无力,第40分钟,高原直泰在对方的干扰之下把球打飞,第55分钟,卷诚一郎和高原直泰的双鬼拍门未果,日本队锋线的低效率让他们始终得势不得分。

  在澳大利亚队率先破门之后,日本队才在第69分钟时依靠澳大利亚队后卫的解围失误,由高原直泰扳平了比分。而当格雷拉被罚下之后,日本队把比赛变成了半场攻防,但是在长达50分钟(含加时赛)的围攻中,日本队居然无法打入第二个进球,比赛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

  川口让日本能活

  在点球大战中,整场比赛中几乎无事可做的川口能活成为了日本队的英雄。

  残酷的点球大战让日本队66岁的老帅奥希姆的心脏难以承受,更何况在1990年的

世界杯大赛中,他率领的前南斯拉夫队就是在全场比赛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倒在阿根廷人脚下。于是,在点球大战开始之前,奥希姆就独自一人走进了更衣室。

  不过,川口能活没有让奥希姆继续“点球噩梦”,面对澳大利亚队的大牌球星科威尔和尼尔的射门,他冷静地把皮球封出球门。虽然高原直泰同样射失了点球,但是日本队其他球员都将点球罚中,最终日本队在点球大战中以4∶3胜出,并且以5∶4的总比分淘汰了澳大利亚队。

  跨越澳大利亚队这道坎之后,日本队卫冕之路变得一马平川,亚足联官方网站赛后认为,日本队三连冠的梦想已经开始触手可及了。洪义勇编译

  东汉末年,袁绍自恃兵多粮足,图谋消灭曹操,遂率10万精兵南下。两军对垒于官渡,相持数月。最后曹操全线出击,大败袁绍,奠定了统一北方的基础。澳大利亚队一如自负的袁绍,希望吃掉卫冕冠军日本队,但在120分钟里也没能奈何日本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败下阵来。而日本队此战的胜利则为其夺取亚洲杯三连冠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