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川口能活复制三年前神奇一幕 他就是亚洲杯扑点球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0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话用在川口能活上再合适不过,磐田喜悦队门将让队友们尝到了最大的喜悦,在和澳大利亚的点球生死战上,正是靠着川口两记很精彩的扑救,日本队才得以涉险过关。

  川口扑出的是科维尔和尼尔这两位英超老兵的点球,首罚的科维尔,用左脚射球门右路,由于助跑攻起脚时几乎没有做假动作,川口已经提前判断到位,而且科维尔的球速并不快,川口很潇洒的把球打出。而尼尔这球力量很大,且带有强烈旋转,但同样被川口提前琢磨到方向,这次他换了个方向飞身扑出,由于腾空而出的身位比较高,正好把尼尔踢的半高球给硬生生拍出!

  可以说,这两个点球一扑,本场大局已定,在心理素质极佳的日本人面前,澳大利亚队想要复制3年前亚洲杯日本对约旦时的场景,难度实在太高了,更何况这次球门和草坪绝对没问题。倒是川口,完全复制了对约旦时三扑点球之神勇,看来有川口这位能连续扑点的高人在,日本国家队在亚洲杯赛场就是“能活”。

  本场比赛由于澳大利亚踢得比较保守,而且攻击准星欠佳,川口能活到没有太多表现机会,所幸点球让他有了一展身手的机会,看得出,和施瓦泽相比,亚洲门将的反应速度确实要胜过一筹。

  尽管四场比赛下来已经丢了四球,但川口能活的评价一直不低,这四球和其关系不大,不是对方射门距离过近,就是本方选手主动乌龙,06年

世界杯川口在和巴西、澳大利亚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表现就很神勇,而且在打平克罗地亚一役时,川口还扑出了斯尔纳的点球。当时小组赛
日本队
虽然被淘汰,但川口21次成功扑救的数据可谓惊人,毕竟他只是一位身高1米80的门将,只能靠极其迅速的反应力来弥补身高的不足。

  众所周知,川口曾加盟过英冠联赛和丹麦超级联赛,加盟朴茨茅斯的转会费高达180万英镑,但他对欧洲联赛根本不适应,表现可谓平平,在海外的三年,川口只有20次联赛出场,这极大程度上影响了川口能活的联赛出场数据,在日本这个很讲究“出场达成数”的国家里,川口在J联赛出场刚刚过300场,毫不突出,但在国家队中,他的出场数已经高达104场,仅次于井原正已(122场)排第二位,前十位里,现役的就只有三都主和宫本恒靖,但差距甚远。足见川口能活对日本国家足球队的重要性。

  从这届比赛上看,川口的竞技状态还处在非常高的阶段,所以奥西姆才敢于放弃身材条件更好的酋崎正刚和川岛永嗣,如果能撑到下届世界杯,那么川口很有可能将超越井原,而成为日本国足的头号出场选手了。(威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