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猛男防线曝三大纰漏 亚洲杯竟为防守交足学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22:39  新浪体育
澳洲猛男防线曝三大纰漏亚洲杯竟为防守交足学费

米利甘一次失误葬送澳大利亚

  新浪体育讯 虽然输得非常不甘,但澳大利亚男足首次亚洲远征,的确就这么宣告结束了。所幸除了不夺冠就下课的阿诺德,澳洲队员赛前的言论中都留了一手,没人敢把自己当成夺冠第一热门,舆论要嘲笑他们自大,有点不合适,而且输给日本,也不算丢面子,但暴露的问题毕竟还是要解决,进攻线上4场进7球,考虑到天气因素,已经是合格表现,但防线上四场丢5球,实在不太象澳大利亚的水准。

  这支球队4场比赛打得多少都有些精神恍惚,和德国世界杯上的大不一样,其最恍惚的大概就是后卫线或者说防守线上了,总体来说,表现在边线防守不到位、对快速的地面渗透缺少办法、一些队员的奇怪失误上。

  赛前在和新加坡热身赛时,曾有评论对中卫基斯诺博极度不满,称这是澳大利亚队毒瘤,不除就害苦全队,但从四场表现来看,澳大利亚队尽管防守队员很多,但其发挥的负面作用和基斯诺博相比,可谓不遑多让。

  阿诺德的澳大利亚队,用的是352战术,边路的防守和进攻往往由一名队员负责,主要还是强调一种高效率的全攻全守姿态,球迷们都知道,第一场对阿曼,号称被天气打垮,但被对方走左路底搞进一球,显然就是防守不合拍,当时埃莫顿主防,右中卫尼尔协防的态势根本没有形成。

  日本打澳大利亚,或许球迷奇怪日本队何以很无聊的一直在边线起球,顶又顶不过澳洲队员,其实是奥西姆注意到了对手边路防守根本不到位,从而放弃了日本队更有效的两侧肋部冲击战术,而多在边路出球,至少那个进球就是中村打边路传中所致。

  对付地面渗透,

世界杯上看得很清楚,巴西拿澳大利亚也没多少方法,可到了亚洲杯,怪事就来了,
伊拉克
完全摧毁了澳大利亚的防线,那场比赛,即使威尔克西尔和格雷拉缩在后面参与防守,但两后腰加三中卫的组合,还是被对手极其熟练的地面小配合屡屡穿透,场面极其难看。

  和泰国生死战也是如此,泰国队短距离的快速二过二,两条边和中路全力开动,场面上仿佛一个亚洲版的巴塞罗那,渗透配合几乎一打一个准,动不动就直接和施瓦泽对话,这场比赛泰国人没进球,多少是个小奇迹。

  阿诺德看出来问题没有?估计是看出来了,在对日本时,他放出了等同美洲杯上巴西的三后腰战术,米利甘、卡尼和格雷拉阻截在中路,而埃莫顿和布雷西亚诺更加注意回防,为得就是拼掉日本亚洲第一的中场,从效果上看,比小组赛要好不少,虽然让中村宪刚又成为新的突击箭头,但至少让中村俊辅那神之一脚没有太多发挥余地。能放出如此低调的阵容,其实多少了证明澳大利亚队已经正视自己的真正能力。    

  但拼住了日本中场,却提防不了自己队员的失误,看来澳洲队员状态确实不佳,尼尔对伊拉克的失误,这次又轮到了米利甘,本来他已经抢到皮球,但是慌乱中一脚踢疵,又被高原拿到球,米利甘大概是真慌了,直接扑了上来,重心完全失衡,结果被高原漂亮扣球闪过,并打入一球。别看高原心脏不好,而且已经有人老珠黄之憾,但至少在如此大赛上,承受不住压力的还是米利甘。这场比赛,澳大利亚其实踢得已经很地道了,格雷拉红牌之后打日本能有如此表现,全亚洲估计也就是伊朗和韩国,真可惜防守一个失误,否则澳洲人或许能捱满90分钟就过关。

  这下阿诺德下课没有二话,足协也没必要为找新教练遮遮掩掩,但不解决澳大利亚的防守问题,就算点球过了日本一关,下面打伊朗什么的,还是会被无限次的穿透,还是会为认识亚洲神秘力量而交学费,除了在自己国家踢球,不要指望澳大利亚在亚洲别的地方能霸气无限,翻翻澳洲和其他亚洲队伍的交战史就很清楚,跨过太平洋就想创造新世界?这可不是

大航海时代,也不是好莱坞电影,一切还是慢慢来吧。(威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