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八强战今晚鸣哨 日澳再相遇是复仇还是征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5:29  北京晚报

  今晚6时20分,亚洲杯卫冕冠军日本队将在河内迎战澳大利亚队,这也是日澳两强在去年德国世界杯后再次兵戎相见,是日本队成功复仇?还是澳大利亚队征服日本?这场强强对话将给出答案。

  日本欲雪世界杯之耻

  日本队与澳大利亚队在八强赛中就相遇,这是很多人赛前没想到的。究其原因,还是怪澳大利亚队自己不争气,他们在小组赛的糟糕表现,才形成了强强提前相遇。不过,这却让日本队找到了欲雪德国世界杯之耻的最好机会。中村俊辅认为:“澳大利亚队并不可怕,从他们小组赛就可看出,说明之前人们对澳大利亚队的恐惧更多来自心理,实际上他们要想战胜日本队、韩国队、中国队以及其他亚洲球队并非易事。通过三场小组赛,我们在中前场的配合越来越娴熟,在中场控球上,我们也比澳大利亚队更成熟,加上我们已熟悉了河内的气候,相信这次相遇,我们将雪日本队在德国世界杯上遭受的耻辱。”

  澳洲袋鼠状态不佳

  尽管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上打出了威风,可澳大利亚队在整个小组赛中的表现却让人失望。除了身体强壮外,他们的脚下技术和配合明显不如亚洲球队。亚洲杯前,澳大利亚队声称要打出“技术足球”,然而效果不佳,小组赛最后一场大胜,还是全队在恢复高举高打后获得的。但今晚要在越南异常湿热的天气条件下,澳大利亚队想要再拿出这种简单战术,一来它会极为消耗体能,二来面对日本队娴熟的技术与配合,其能否奏效也是一大疑问。

  从小组赛看,澳大利亚以1比3输给

伊拉克,反映了这支球队的竞技状态不佳。由于欧洲联赛结束不久,加上南半球目前正值冬季,所以澳大利亚球员明显不适应东南亚的热带气候。所以,今晚面对极欲雪耻的日本队,对澳大利亚队来说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澳日各有杀手锏

  与澳大利亚队比较,日本队惟一不利的是在后防线。三场小组赛中,日本队前场处处开花,攻击点颇多,但后防线却出现不少问题,铃木启太送出过乌龙球,后卫球员在身体对抗方面没有优势。而澳大利亚队员身高马大,前场冲击力十足,维杜卡、科维尔等前锋、前卫球员的对抗能力非常强,空中优势明显。在这方面,日澳两队可以说各有优势,谁能获胜,就看谁能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同时尽量抑制对手的优势。不过,从小组赛状态看,如果日本队能坚持控制球的战术,打出流畅的整体配合,其获胜的可能性就更大一些。

  (本报河内今晨专电)特派记者陈赢J080

  伊拉克战越南看谁更像黑马

  北京时间今晚8时20分,亚洲杯第二场八强淘汰赛将在泰国曼谷打响,伊拉克队将迎战越南队。作为本届亚洲杯四个东道主,越南队是唯一打入淘汰赛的球队,今晚他们能否再创奇迹,值得人们期待。

  两队比谁更“黑”

  不管今晚伊越之战结果如何,胜者都将成为本届杯赛的一匹黑马。首先,作为东道主,越南队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色,这是他们能从小组出线的重要原因。现在,越南队可以说已超额完成了赛前目标,因此,今晚他们将轻装上阵,输给实力在自己之上的对手不足为奇,而一旦获胜则将成为本届亚洲杯一个奇迹。

  伊拉克队虽然实力不弱,但赛前却并不被外界看好,原因是他们所在的A组中有澳大利亚队和四个东道主中实力最强的泰国队,但最终顽强的伊拉克人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在八强战中,伊拉克队又碰上了实力最弱的越南队,这为他们继续前进创造了条件。只要正常发挥,伊拉克队打进四强的可能性极大。

  越南要打出血性

  虽然越南队已前往泰国曼谷参加八强赛,可记者昨天刚一抵达河内,仍能感受到整座城市浓厚的足球氛围。在

出租车上,司机热烈地与记者畅谈着越南队晋级的前景,越南队的球员们已成了民族英雄,各种越南媒体大量地报道越南队的一举一动,越南人都期待着越南足球会继续创造奇迹,击倒伊拉克队,杀进亚洲杯四强。

  在曼谷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越南队主教练雷德尔说:“赛前没人相信越南队会进入复赛,但现在我们却站在了八强行列中。那么,为什么越南队不能继续证明自己的价值。尽管伊拉克队很强大,但我也在提醒我的球员们,今晚我们只有两个结局:要么输掉比赛回家,要么闯入半决赛。越南人都盼着他们能打出男人的血性来!”

  伊队要为荣誉而战

  伊拉克在小组赛的强劲表现,使大多数人认为,在今晚对阵越南队的淘汰赛中,伊拉克将是胜利者,可伊拉克主帅维埃拉却不愿意承受这样的压力。他表示:“本届亚洲杯已爆出了不少冷门。我认为人们认为我们能轻松取胜的想法是一个错误,我一点不认为这是一场轻松的比赛。我们很尊重越南队,他们能从小组赛走进八强,证明他们具备很强的实力,所以,我会把越南队当成一支强队来对待。”

  不过,伊拉克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让伊拉克人感到自豪。维埃拉告诉媒体,不光是伊拉克国内民众,就是散居世界各地的伊拉克人都为球队的表现而兴奋。“我的家人也告诉我,为庆祝球队晋级,他们开着车、带着国旗开到街上庆祝。我想作为一名主帅,这是能得到的最好报酬,不管面临什么样的对手,我们都要为伊拉克的荣誉而战。”维埃拉说。

  (本报河内今晨专电)特派记者陈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