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澳对抗决赛提前上演 日本看耻辱录像避免重蹈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6: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因为两队亚洲第一(日)和第三(澳)的排名,日本和澳大利亚21日的四分之一决赛被认为是提前上演的决赛。此前,伊朗队主教练吉哈内伊表示对夺得第一非常高兴,有很大原因就是在决赛之前避开了日澳的半区。日本队中场中村俊辅表示,他的球队已经集体重新观看了2006年1比3输给澳大利亚的比赛录像,“过去了一年,双方的球员变了不少,主教练也变了,我相信我们已经从那场比赛学到了不少东西。”

  中村的话部分是对的,澳大利亚亚洲杯阵容几乎和那场比赛原封不动,日本队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日本队的主力阵容有一半队员仅是在电视上看了这场比赛,对比赛的细节体会并不是很深。中村俊辅说,“所以我们再次观看了比赛录像,一定不能犯同样的错误了。”

  

日本队前锋高原直泰表示,小组赛最后一场他还深受感冒的折磨。从那场比赛到四分之一决赛有4天时,他说,“我已经完全好了,没有发烧,休息得很充足。”自从2000年以来高原直泰已为日本队出战50场比赛,打进22个进球,这让维杜卡望尘莫及,因为他代表澳大利亚比赛差不多也是这个数,但仅仅进球9个。

  澳大利亚媒体目前尚不清楚阿诺德是否会作出改变。《先驱》记者写道,“他会坚持他在对泰国队的变化吗?是让科威尔替补,让尼尔休息,继续使用比乔普和米里根等表现优异的年轻后卫,还是回归原先的老队员阵容?这是一个问题。在

世界杯上,维杜卡、卡希尔和阿洛伊西给日本队带来毁灭性打击,但澳大利亚的防线一直不稳。尼尔和基斯罗伯的中后卫搭档被认为是完全失败,人们更多将责任推到了基斯罗伯身上。尼尔因为停赛没有参加和泰国的比赛,一些澳洲记者认为,他避免了和科威尔一样的尴尬,后者因为发挥不好,被主教兰阿诺德一直放在板凳上,直到60分钟后才上场。

  “被动防守显然是不现实的,他们有很多危险的进攻队员。”中村俊辅说,这是否预示着卷诚一郎苏醒后的日本攻击线的倾力出击,有待于比赛的证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