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伊冤家再聚今非昔比 太极虎昔日功臣缺阵如何降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6:0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樊高报道 又是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又是伊朗对阵韩国!3年前在济南,伊朗队和韩国队上演了进球大战,卡里米完成帽子戏法,最终伊朗4比3击败韩国。22日,伊朗队将以C组头名的身份设擂吉隆坡,对阵从雅加达赶到的D组第二名韩国队。后者最后一场凭借金正友的进球击败东道主印尼,压倒巴林队惊险晋级。

  和三年前相比,两队都发生了不小变化。2004年,李荣杓、金南一、朴智星和薛奇玄悉数在阵,堪称历史上最强的韩国队。而本届亚洲杯这些球员全数不在,李天秀和李云在算是球队中最有经验的老队员了。之所以维贝克在小组赛前两轮受到了韩国媒体的质疑,这和韩国队不太稳定的表现有关。这方面巴林主教练马卡拉还给同行说了不少好话,“韩国的确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他们是在为未来做准备。”

  当年好手如云的韩国依然不敌伊朗,这支韩国队面对同样的对手有戏吗?其实,不止是他们在变化,伊朗队也发生了极大的人员变动。2004年凭借一人之力就搅得韩国鸡犬不宁,打进3个进球的卡里米,如今已经成为了球队的鸡肋。当年卡里米处于上升期,凭借亚洲杯的杰出表现,不但获得当年的亚洲足球先生,还被马加特看中转会拜仁。焉知祸福相依,在众星云集的拜仁卡里米鲜有上阵机会,亚洲杯前被媒体一阵炮轰,并称其体重超标技术退步,在小组赛卡里米并没有用比赛做出有力回击。维贝克的韩国队在整体上优于伊朗,后者在吉隆坡的比赛几乎没有看到流利配合,全靠球员个人能力打天下。

  2003年对伊朗进球的薛奇玄、金南一都缺阵,伊朗队马达维基亚、卡阿比,内科南和卡里米都还在阵中。伊朗队攻击韩国队的4个进球除了卡里米的帽子戏法,还有一个来自于韩国后卫朴珍燮的乌龙,两队交手战况激烈可见一端。造成朴珍燮乌龙的正是现在的伊朗队队长马达维基亚,那场比赛马达维基亚也实现了助攻帽子戏法。充满自省精神的伊朗媒体认为,其实不光是卡里米活力有所减少,本届杯赛上马达维基亚也不复当年之勇。据悉,首战被乌兹别克队员撞掉了一颗牙齿,使这位老将休息状况不好,更加影响了他的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