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茨基赫:中国比大马难对付很多 乌兹别克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4:0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有“舍瓦第二”之称的沙茨基赫可谓亚洲前锋的代表,他3获乌克兰联赛最佳射手,曾在欧冠联赛中攻破过皇家马德里队的球门。作为2005年亚洲最佳球员第二名和银球奖得主的他,也被球迷称为“中亚第一刀”。

  显赫的职业足球经历,已经让沙茨基赫成为了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头号球星,他可以在亚洲杯小组赛已经开打的情况下,不回到国家队报到。他也可以在场上享有特权,基本不需要参与防守。被一道道光环所笼罩的沙茨基赫,说起话来口气也很大。就在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生死大战前一天,沙茨基赫表示,他要攻破中国队的球门。

  中国比大马强

  就目前的情况看,最后一战迎战小组最弱的

马来西亚队的伊朗队,已经几乎铁定占据了一个出线名额。因此,C组余下的一个出线名额,将在
中国队
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之间产生。

  沙茨基赫也认同记者这一对于目前小组出线形势的判断,“确实,我们与中国队的比赛,就是生死之战,谁赢谁就出线了。”

  尽管沙茨基赫觉得中国队是一支并不太好对付的球队,明晚的比赛,也有可能是球队小组赛中最难打的一场比赛,但是,沙茨基赫坚信笑到最后的一定是乌兹别克斯坦队。“打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后,我们就在准备与中国队的比赛了。教练已经给我们分析过中国队,比起马来西亚队,中国队要难对付很多,不过我们有办法对付中国队。所以,笑到最后的一定是我们,我们一定能出线。”记者追问具体是什么办法,沙茨基赫卖起了关子,说:“这个现在我不能告诉你,否则你肯定要去告诉你们的教练。而且你明天晚上一看比赛就知道了。”

  至于中国队打平就可出线的优势,在沙茨基赫看来,这算不了什么优势。“这没什么,因为我们肯定可以赢得比赛的胜利。”

  我进球我们赢

  用自己的进球,帮助球队赢得关键性的胜利,这是每一个射手最最渴望的。现在,沙茨基赫就期待着这一幕在明天的比赛中上演。“我希望球队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也希望自己能够进球。我是一名前锋,我的职责就是进球。”

  沙茨基赫应该可以算是参加亚洲杯的16支球队的300多名球员中,最晚到球队报道的球员。由于沙茨基赫首场比赛停赛,他便没有跟随球队一起来到吉隆坡,而是直到球队打完第一场跟伊朗队的比赛后,才姗姗来迟。对于记者有关那么晚归队,是否会影响到自己跟球队的磨合的问题,沙茨基赫说:“没有任何问题。我又不是第一天在国家队,我又不是第一次跟我的队友配合。再说,上一场比赛,我已经进了两个球了。这场比赛,我相信一定会比上一场更好。”

  在听说中国队的头号门将李雷雷因伤将很难上场后,沙茨基赫满不在乎地说:“这都不所谓,谁守都一样。不管是一号门将,还是二号门将,我都要进球。进球是我来吉隆坡,我来参加亚洲杯的最大任务。”

  本报特约记者 如言

  本报吉隆坡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