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伊战安排沙特裁判 内科南两黄仍不罚下成不倒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1:59  哈尔滨日报

  印尼队公开抗议

  7月14日,当亚足联将印沙之战的裁判名单公布之后,印尼足协马上提出了异议,并在当天下午4时前将书面抗议正式提交到了亚足联。但是,亚足联并没有理会印尼足协的抗议,来自阿联酋的裁判阿里·阿尔·巴达维还是出现在了赛场上。而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巴达维在判罚尺度的掌握上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印尼队不仅没有占到东道主的便宜,而且多次吃亏。

  印尼队队长班邦在记者采访时甚至表示:“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主裁判不停通过阿拉伯语与沙特队员进行沟通,我们根本就听不懂他们说了些什么。但是,不论他们的交谈内容如何,这显然不是一场国际比赛应该出现的场面。”安迪则告诉本报记者:“比赛结束当晚,我们就组织裁判专家观看比赛录像,并向亚足联提交了一份包括了主裁判十点偏向对方判罚的抗议信。虽然我们知道,这封信对于比赛结果不可能有任何影响,但是我们希望下一场亚足联在裁判安排方面不再犯类似的错误。”

  与此同时,印尼球迷对于亚足联的“声讨”依然在继续之中,部分激愤的印尼球迷甚至在亚足联官员下榻的酒店前拉起了巨大的横幅,上书“亚足联去死”!

  伊朗队比赛安排沙特裁判

  

中国队私下抱怨

  中伊之战,中国队拿到了5张黄牌,郑智、李玮锋两大核心更是将双双缺席最后一轮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在比赛结束的当晚,便有分析指出:亚足联在中伊之战中竟然安排一名来自沙特的西亚裁判执法,本身就是对中国队不公平的一件事情!

  对于亚足联的这一安排,中国队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主力球员的观点是:“在比赛的过程中,主裁判并没有执行统一的标准,基本上是对我们严,对伊朗队松,结果不仅直接给对方提供了很多任意球机会,而且间接地影响了这一场乃至下一场比赛的走向。更何况,我们这个小组的出线队伍,将极有可能和沙特队相遇,亚足联如此安排是不是有欠考虑?”

  与此同时,沙特籍主裁判对于伊朗队进球功臣内科南的“厚爱”,也成为了赛后人们议论的一大焦点。在开赛刚刚6分钟就已经领到一张黄牌的情况下,下半场开始阶段内科南连续背后铲球,分别放倒了郑智、孙继海,主裁判一次看上去已经将手伸向口袋,最终却没有出牌———在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放生”了一方的主力,对于另一支球队意味着什么,是不言而喻的。

  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则坚持自己不评价裁判的原则,他强调:“现在我们需要考虑的已经不再是结束的比赛,而是即将到来的比赛。”成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