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替补卡希尔武装澳洲大炮 凸现国足板凳深度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8:55  今晚报

  澳大利亚队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狂胜泰国队,在第73分钟时才替补出场的卡希尔在20分钟内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堪称“袋鼠军团”晋级八强的最大功臣。在首场与阿曼队的比赛中,正是他在替补出场后为澳队打进扳平比分的关键一球。实力超群的卡希尔将超级替补的角色扮演得出神入化,名声在外却能成为“秘密武器”,不得不说是澳大利亚队主教练阿诺德用人有方。

  在英超埃弗顿队位置稳定的卡希尔在人才济济的澳大利亚队阵中也算是“大牌”了,担任主力并不过分。可是,在本届亚洲杯赛中,卡希尔却一直被主教练阿诺德牢牢按在替补席上。在与越南队的关键一战中,阿诺德更是大胆地将科维尔和卡希尔两大在英超效力的球星都排除在首发名单之外。不过,在下半场两人替补出场后起到的作用却是立竿见影的,这恰好证明了阿诺德用人的高明之处。让两大攻击高手在对方体能下降的时候开始冲击,效果自然是格外的好。类似的例子不少,在2006-2007赛季西甲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皇家马德里队只有取胜才能夺得冠军,而“银河战舰”正是依靠下半场替补出场的雷耶斯的两个进球才惊险胜出。可见,有实力的球员也可以打替补,用得好也许还会起到比首发更好的效果。

  再看看

中国队吧,我们的超级替补在哪里呢?如果我们的换人总是那么被动,总是没有效果,当然也就永远也不可能会创造出什么奇迹。多想有个超级替补,多想也尝尝绝处逢生的狂喜滋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