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大利亚"自救"大胜泰国晋级 八强战遭遇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8: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雅加达7月16日电 (特派记者 李 斌) 昨晚,亚洲杯A组也结束了最后一轮赛事,东道主泰国队在积分形势大好的情况下,以0比4不敌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队最终抓住“救命稻草”,以1胜1平1负积4分的成绩排名小组第2,顺利进入亚洲杯8强。在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伊拉克队与“西亚兄弟”阿曼队以0比0战平,不过伊拉克队依然以1胜2平积5分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在1/4决赛中,澳大利亚队将与卫冕冠军日本队相遇,伊拉克队则将面对越南队。

  

澳大利亚队与泰国队的比赛在雨中进行,双方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都有晋级8强的希望,因此两队在这场比赛中也是使出浑身解数,进行了一场对攻好戏。握有积分优势的泰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如果不败或者小比分输给澳大利亚队,就有机会淘汰对手。可惜的是泰国队始终技不如人,他们虽有多次进攻机会却难以取得进球。第20分钟,澳大利亚队打破僵局,维尔克西尔主罚前场任意球直传禁区,比彻姆抢点头球破门。但这个进球并没有让澳大利亚队轻松多少,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澳大利亚队仅以1比0领先,而“袋鼠军团”要获得出线,需要更多的进球。

  澳大利亚队的胆战心惊持续到下半场第80分钟,泰国队在此时已经开始重视防守,澳大利亚队似乎难以获得大比分胜利。但是从第80分钟开始,“袋鼠军团”开始上演“奇迹”。首先是维杜卡的射门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后弹入泰国队大门。接着在第83分钟,卡希尔右侧传中,维杜卡头球破门“梅开二度”。3比0的比分已经足以让澳大利亚队晋级8强,不过“袋鼠军团”意犹未尽,在第90分钟,卡希尔中路将球直塞给科维尔,后者带球突入禁区后射门得手,锁定胜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