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维杜卡两球锁定胜局 澳大利亚4-0完胜泰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亚洲杯赛A组,澳大利亚队在小组末战3-0大胜东道主泰国队,以小组第二身份挺进亚洲杯8强。上半场6号中后卫比彻姆头球破门,下半场澳大利亚队在极其被动的情况下由维杜卡梅开二度,进入8强的澳大利亚队将在1/4决赛中遭遇卫冕冠军日本队。

  比赛在雨中进行,开场第2分钟,澳大利亚队禁区前一脚大力远射打高。第6分钟布雷西亚诺左路传中,泰国队门将出击拿球脱手,好在他第二反映很快将球抱住。第7分钟泰国队率先造成威胁,他们左路的一脚传中险些直接吊进澳大利亚队大门。3分钟后泰国队在中路形成突破,但是澳大利亚后卫利用身体优势把球断下。

  13分钟泰国队获得右路角球,开出后球直奔球门转去,好在守在前门柱的队员将球破坏。17分钟泰国队获得35米外直接任意球,10号塔瓦安的射门由于角度太正被施瓦泽抱住。

  20分钟

澳大利亚队获得领先!2号尼尔开出前场任意球,6号比彻姆禁区内头球破网。这也是澳大利亚队在小组赛中首次领先。

  澳大利亚队进球后泰国队慢慢占据了中场的优势,澳大利亚的地面配合在泰国队的包夹面前开始变得吃力。22分钟泰国队前场形成进攻,8号的射门被施瓦泽抱住,1分钟后泰国队右路再次形成突破,他们的传中从门前划过,并没有人碰到这个球。紧接着澳大利亚队获得角球,15号阿洛伊西的头球高出横梁。第26分钟维杜卡在前场和队友进行一次撞墙配合后远射高出。

  第36分钟澳大利亚队右路突破后突然起半高球传中,球穿越泰国队后卫后给到前锋脚下形成单刀之势,只可惜裁判认定此球越位。上半场最后时刻泰国队在对方禁区前获得直接任意球,17号苏提的射门划门而过。上半场比赛最终澳大利亚队1-0领先对手。

  下半场比赛双方易地再战,澳大利亚马上在右路发动进攻,威尔克希尔一脚劲射稍微高出。第49分钟泰国队打出漂亮配合撕开右路空当,只可惜他们的传中球被澳大利亚队抢到第一点。1分钟后泰国队2号苏尔右路传中,这一次门将施瓦泽扑了一下随后由后卫解围,在下半场刚刚开始阶段澳大利亚门前险象环生。3分钟后又是威尔克希尔在右路的射门,门将扑球脱手,泰国队后卫抢先破坏。第53分钟泰国队14号特拉特普禁区前大力远射,施瓦泽扑球脱手,另一名泰国队员跟上补射被铲倒,裁判并未判罚。

  落后的泰国队短时间内连续换上3名队员,7号达特萨昆替下17号苏提,4号吉特萨达替下6号纳塔潘,23号通坎亚替14号特拉特普。而泰国队也在澳大利亚门前形成一系列的威胁,先是门前的冲顶被对方后卫挡出,角球开起来后禁区内双方再次形成混战,最终澳大利亚后卫的解围打在泰国球员身上出了底线。被动的澳大利亚队在第61分钟由10号科威尔换下15号阿洛伊西加强中场控制。2分钟后泰国队在禁区前形成单刀球,但是23号通坎亚停球过于跟脚导致射门被施瓦泽轻松拿住。

  泰国队对澳大利亚形成围攻之势,第67分钟8号努特纳姆禁区前沿远射再次偏出。第73分钟澳大利亚用4号卡希尔替下23号布雷西亚诺。随后泰国队7号达特萨昆摆脱两名澳大利亚后卫防守后远射被门将扑住。泰国队的体能优势随着时间推进已经完全体现,澳大利亚队在场上完全陷入被动。但经验丰富的澳大利亚在这种情况下还是打进了第二个进球!第80分钟卡希尔左路传中,9号维杜卡凭借身体优势在禁区内胸部停球后,摆脱了一名泰国后卫打进第二球!

  丢球后的泰国队士气一落千丈,相反澳大利亚队越大越好,第83分钟,又是4号卡希尔右路传中,9号维杜卡中路跳起头球破门,他完成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这个进球也保证了澳大利亚队将肯定进入亚洲杯的8强!

  泰国队完全失去了斗志,而澳大利亚则穷追猛打,第89分钟科威尔右路带球长驱直入,面对对方门将轻松的推射破门,澳大利亚队4-0领先!而后的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双方都无心恋战,最终主裁判一声终场哨,澳大利亚队凭借顽强的韧性4-0战胜泰国队,以小组第二身份杀入亚洲杯8强。

  澳大利亚队出场阵容:1-施瓦泽;6-布劳坎普、22-米利甘、5-库里纳、7-埃莫顿;8-威尔克希尔、13-格雷拉、20-卡尼、23-布雷西亚诺(73分钟,4-卡希尔);9-维杜卡、15-阿洛伊西(61分钟,10-科威尔)

  泰国队出场阵容:18-孔森;2-苏尔、5-尼维特、6-纳塔潘(56分钟,4-吉特萨达)、16-卡特庞特;10-塔瓦安、12-尼路特、8-苏超、13-卡迪苏克;14-特拉特普(60分钟,23-通坎亚)、17-苏提(54分钟,7-达特萨昆)

  (华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