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B组分析:日本卡塔尔占据主动 越南被判死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亚洲杯B组的出线形势现在进入了最后一轮的微妙时刻,三支球队有出线的希望,但是要看四支球队的表现,因为都相互牵制着。目前,日本队4分,两个净胜球,比越南队多一个进球,越南队4分,两个净胜球,卡塔尔2分,零个净胜球,阿联酋0分,已经被淘汰。

  首场日本队1:1战平卡塔尔队,次战3:1拿下阿联酋队,日本队积分4分,以多一个进球的优势占据B组榜首,最后一轮只要打平东道主越南就以5分(或5分以上)出线。

  而东道主越南队要想出线,要有两个前提。第一个,要看已经被淘汰的阿联酋是否能够成功阻击卡特尔队,因为他们都是阿拉伯兄弟,阿联酋有“放水”的可能性,让卡塔尔拿到5分,两个以上净胜球。第二个,越南要不输于日本队,打平日本队拿到五分,与日本队同以5分携手出线。这个前提是卡塔尔不能战胜阿联酋,不能拿得五分,或者不能以两个球的优势战胜阿联酋。

  第三个,越南队出线要不看别人脸色的话,就要在最后一轮战胜日本队,以7分优势出线,那样积4分的日本队就有被淘汰的可能,因为卡塔尔能拿到5分。卡塔尔和越南队出线。

  最后一轮,四支球队将在越南的胡志明和河内两个城市同时进行比赛,什么可能都能可能会出现。

  在这个组里,实力最强的是日本队。在日本队进行的两场比赛里,都占有绝大的优势。对阵卡塔尔,如果不是在比赛结束前三分钟犯规,被卡塔尔人打进一球,现在已经以两战全胜积6分出线了。在与阿联酋的比赛里,兵不血刃,就在上半场3:0领先阿联酋,如果不是在下半场放慢了进攻速度和演练替补人员,比分将不会变成3:1。

  纵观日本队的两场比赛,日本球员表现出来的冷静令人可怕。日本队在两场比赛中,进攻速度都不是很快,在成功防守后,经过层层传球推进到对手的禁区前,在禁区前耐心的倒脚,抓住对手瞬间防守的空档,给予致命打击,象精确制导导弹那样精确。

  首场比赛,打进卡塔尔队的进球,日本球员三次传到卡塔尔底线附近,都没有传中,耐心寻找机会,最后找到瞬间的进攻机会,传中由高原直泰脚后跟打进一球。在与阿联酋的前两个进球,也都是这样的翻版。在充分倒脚后传中,由强力前锋高原直泰打进两个进球。

  在现场看日本队踢球给人的感觉就是不经意之间,轻轻一挥手,就把问题解决了。而不象某些球队为了进球而进球,鲁莽粗鲁,打到那里算那里。日本队给人的感觉就是武功极高的高手,从容有度,不温不火,依靠球员优秀的技术,优秀的战术素养,融合到一起,形成了强大的团队合力。击败日本队的可能是他们自我团队的损坏,比如说关键位置上的球员受伤无法上场,比如说前锋高原直泰,比如说后方大将中泽佑二,中场调度关键人物中村俊辅。日本队走多远,就要看这个11人的上场团队能完整的保留有多久。

  分析越南队的出线前景,在1:1打平卡塔尔,就丧失了出线的良机,基本上给自己宣判了死缓。以越南队的实力,战胜日本队是非常难的,打平日本队也无法肯定获得出线,因为有2分的卡塔尔很有可能最后一轮大比分战胜阿联酋,以5分两个净胜球以上的优势锁定一个出线名额,这样的结果就逼迫日本队和越南队死磕另外一个名额。

  亚洲杯慢慢进入它的微妙时刻,或者说精彩时刻。(小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