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庆龄基金会携手足协 18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中国足球协会协办、中国足球学校承办的“2007年全国十八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今天(7月14日)上午8时在中国足球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俞贵麟,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宣传活动部部长卢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大章,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朱和元,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主任、中国足球学校校长郭洪峰,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中国足球学校党委书记孙国顺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开幕式由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副主任、中国足球学校副校长李春来主持。

  在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

中国足球学校党委书记孙国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他说,宋庆龄基金会从成立到现在的二十多年时间里,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始终遵循宋庆龄女士遗志,在诸多领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海内外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其中,青少年足球作为宋庆龄基金会关注的一项重要活动,为中国青少年足球的普及和后备力量的培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中国足协协办的“贝贝杯”少儿足球比赛和足球夏令营等活动曾在中国足校多次举行,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足球在这里有着独特的优势和广泛的基础。中国足校自创建以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足协的具体指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历经十多年奋斗,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向中超、中甲和女超等俱乐部队,以及国家少年、青年和国家足球队输送了多名优秀队员,并在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中男、女队均取得优异成绩。目前,中国足球学校已成为在国内外有一定知名度的足球专业学校,并与北京体育大学联合组建了足球学院,提高了办学层次。我们也将有更多学生跨入足球学院大门,实现从小学到大学的“一条龙”教学体系,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足球后备人才。我们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一定能够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的进一步发展,创造出一个更有利于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畅享足球、健康成长”的环境。我们愿与宋庆龄基金会长期合作,共同努力,为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宣传活动部部长卢山发表了讲话,他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作为以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名字命名的公益机构,成立25年来始终秉承宋庆龄女士遗志,致力于增进国际友好,加强两岸交流,发展少儿福利的三项宗旨,在诸多领域发挥了独特优势,为我国的公益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天我们在中国足球学校举办“畅享足球、健康成长”2007年全国十八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就是要继续为广大青少年足球爱好者创造更多更好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让同学们更充分地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和健康。我们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宝贵机会,争取早日成为国家队的一员。

  最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俞贵麟宣布“中国宋庆龄基金会2007年全国十八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幕。中国足球学校校长郭洪峰、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朱和元,陪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俞贵麟开球。

  这次邀请赛近500人参加,历时十天。活动期间,还为孩子们安排了电影放映、联欢晚会等活动,并请来研究宋庆龄的专家为孩子们讲述宋庆龄青少年时期的成长经历,勉力同学们好好学习、锻炼身体,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2007年全国十八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将在7月23日举行闭幕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