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浴火重生伊拉克创造奇迹 战火励志昔日罪臣神勇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4: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晚上A组的比赛制造了一个惊天大冷门,伊拉克人3比1痛击澳洲袋鼠,把后者逼到了出局的边缘。伊拉克为“亚洲”正名,让企图想到亚洲抢饭票的澳大利亚人吃了一记闷棍。澳洲袋鼠应该知道他们面前的是伊拉克队,一支从战火中走来的球队,为了拯救满目苍夷的国家和民族,伊拉克足球浴火重生,总是在绝境中创造奇迹。

  没有多少人在赛前看好这支伊拉克队,和去年相比伊拉克队发生了一些变化,由于年初海湾杯上的内讧,三名主力球员(包括上届亚洲杯时的队长法尔汗)被开除出国家队并且禁赛两年,然后在老帅萨尔曼被解职后,国家队帅印一直悬挂了四个月,直到5月份名不见经传的巴西人维埃拉才匆匆上马,合同期仅为两个月,也就是在亚洲杯结束后,算得上是16强中离下课最近的一位教练。在6月底7月初的西亚锦标赛上,这支球队竟然输给了伊朗二队,痛失西亚锦标赛冠军。在来到泰国之后,球队内部又出现了内讧,两名球员被逐回伊拉克,另外在第一场比赛和泰国1比1打平后,两名大牌球星尤尼斯和哈瓦尔竟然发生了争执,一切都似乎预示着,军心不稳的伊拉克人想战胜澳大利亚是不可能的任务。

  

伊拉克队是一个民族成分复杂的球队,球员由阿拉伯人、库尔德人和突厥人等民族组成,另外还有逊尼派和什叶派两大教派的对立,这也是伊拉克内战的主要原因。分裂得话,伊拉克人会成为一团散沙,但如果团结起来,伊拉克足球将无坚不摧。据悉赛前一天足协主席赛义德向全队发表了一番煽情的讲话,“我们的祖国每天都有人战死,但是有人却在足球场上为国家增添耻辱,为了兄弟姐妹,为了国家,你们应该有尊严地死。”伊拉克队从来没有物质刺激,足协主席的赛前励志,起到了一个扭转乾坤的作用。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亚洲杯上新败中国的伊拉克队,竟然一鼓作气地神奇地获得奥运会足球铜牌。

  伊拉克足球从来就不缺乏天才,这场比赛的功臣是伊拉克中场核心纳扎阿特-阿克拉姆,去年3月中国客场打伊拉克之前,阿克拉姆和另外三名队员一起被开除出国家队,由于和主教练萨尔曼的矛盾,四人被禁赛了半年,但就是3月的这场伊中之战,伊拉克队还2比1战胜了中国。当时打进精彩任意球的正是哈瓦尔,他在与

澳大利亚的比赛上也有球进帐。另外还有超级前锋尤尼斯,这名射手效力卡塔尔联赛,打进18粒入球,是上赛季的联赛最佳射手。阿克拉姆、哈瓦尔和尤尼斯三人正好组成了前场铁三角。和中前场相比,伊拉克队的弱点是后防线,在库赛等主力队员因伤缺阵后,伊拉克队的后防实力有所减弱,这在今后的比赛中始终是一个隐患。

  3比1拿下澳洲袋鼠,伊拉克队为亚洲正名,让“外来户”尝到了亚洲足球的利害,从这个角度来说,伊拉克人有着不小的功劳。(小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