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慢热日本终露霸主气质 卫冕冠军靠什么图谋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0:48  新浪体育
慢热日本终露霸主气质卫冕冠军靠什么图谋三连冠

(卫冕冠军自信写在脸上)

  新浪体育讯 从首战终场前被卡塔尔队逼平,到次战3-1轻取阿联酋,作为卫冕冠军的日本队慢慢的进入到卫冕的轨道中,虽然两战过后还没有确定出线,但是3-1的比分已经让他们完全掌控了B组的出线形势。

  两战过后,日本队与东道主越南队一样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成绩,但是在同为净胜2球的排名中日本队却因为多一个进球数而占据优势,最后一轮他们只要战平东道主越南队就可以出线,而根本不用担心卡塔尔队在已经出局的阿联酋队身上狂捞净胜球。

  相比于首场对阵卡塔尔队的得势不得分,

日本队在本场对阵阿联酋队的比赛中状态稳步上升。在首场对阵卡塔尔队的比赛中,日本队流畅的进攻已经显示了其卫冕冠军的实力,先进一球后他们创造了多个势在必进的机会,但是卡塔尔队的战术非常成功,在只有靠前场定位球机会才能创造奇迹的情况下,他们制造了三个危险区域的任意球,并抓住其中之一扳平了比分。

  相比于首场对阵卡塔尔队的比赛,在与阿联酋的比赛中日本队的中场控制优势更加明显,中村俊辅、远藤保仁和阿倍勇树三人组成的中场几乎完全掌控了场上的局势。由于日本队主教练奥西姆对海外球员进行了坚决的取舍,这使日本队的中场呈现中村俊辅一枝独秀的局面,而攻守兼备的远藤保佳期和阿倍勇树则老老实实的配当着小弟弟的角色。

  其实在海外踢球的日本球员中并不缺少中场好手,像中田浩二、稻本润一都是很有特点的球员,但是日本队的主教练奥西姆与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做出了截然相反的两种选择,朱广沪的做法是创造空间让这些大牌球员同时出场,而奥西姆则是选取定核心球员之后围绕这些关键点制定战术。

  对比中日两队,其实这两支球队对边路进攻的依靠有很多相似之处,而不同之处在于

中国队的边路进攻体系过分的倚重球员的个人能力,而日本队似乎缺少像毛剑卿这样先天优势明显的球员。作为362阵型中的两个边路球员,右边的21号加地亮比三年前更加老练成熟,传球也更有穿透力,而左侧顶替“巴西人”三都主的3号驹野友一则更加锐利,而且他的助攻并不是像三都有主那样直接将球传到门前,他总是在与中路球员配合后完成摆脱并将球打到对手的危险区域。

  虽然首战卡塔尔队时被对手运用合理的战术拿走一分,但是在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日本队已经显示出了冲击冠军的强劲势头,尤其是以中村俊辅结合两个边路的进攻极具战术素养,而这一点更是他们卫冕亚洲杯冠军的法宝。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