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漠精灵主演伊拉克经典战 英超新军已对其虎视耽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2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些队员,哪怕只是三年前的惊鸿一瞥,你也难以忘记,因为他的出众才华,因为他别具一格的帅气,纳沙特-阿克拉姆,04亚洲杯代表性人物之一,这次在泰国,又一次让球迷,怀着深深的敬意,重新提到了他的名字。他无愧于新一代伊拉克足球的代表人物。

  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是阿克拉姆的第50场国际A级赛事,也制造出他第六个国家队入球。作为一名非得分型前腰,阿克拉姆无论在传球和突破上,都体现出西亚选手那传统的精致和细腻,而阅读比赛时的独到和眼观六路的大局观,让阿克拉姆很有些中田英寿的影子,更有那自由洒脱的心态助其驰骋,23岁的阿克拉姆,如同大漠精灵,在变化多端的绿茵场上,自由的来去。

  来看看他少有的入球,第21分钟,

伊拉克队前场任意球,阿克拉姆脚法处理上很是讲究,他一脚似射非射的任意球,落点刻意处理在门将和人墙之间的位置,绕过人墙后,皮球突然呈下坠姿态,落地后反弹旋向门内,由于皮球离门将位置很近,而且带着旋转,对门将来说,有视线上的一些干扰,更要命的是,伊拉克6号萨德尔还上来冲顶了一下,或许皮球擦着他的头皮,或许压根没顶到,但没有关系,这足以让施瓦泽顾此失彼,皮球也就顺理成章的飞入大门。

  事后来看,阿克拉姆制造的这个入球,最大程度破坏了

澳大利亚队主帅阿诺德平衡用兵的思维,导致下半场完全不要后防的舍命攻击。

  在下半场被扳平后,局面上一度被澳大利亚队控制,但采取保一分的策略,不是伊拉克队所为,我们看到的伊拉克队,在阿克拉姆的指挥下,毫不客气地和对手打对攻,而且也正是靠阿克拉姆的助攻,伊拉克又一次找到了破门之匙。

  第59分钟,阿克拉姆和尤尼斯在前场配合,后者传球给拉到左侧的阿克拉姆,后者看准时机,一记精确准返传到禁区内,11号哈瓦尔正好接应上,面对施瓦泽,左脚捅射破门。

  这个球决定了全场比赛的走势,从此澳大利亚队军心涣散,而阿克拉姆则越战越勇,我们随后看到的他,有点梅西附体的味道,第61分钟,阿克拉姆带球在中路连续盘带过人,而后一脚直传,这次换成14号海达尔套上接应,可惜海达尔近门一脚怒射,打得不知所云。

  阿克拉姆和尤尼斯,伊拉克队两位风云人物,这场比赛配合频频出彩,第70分钟,两人在禁区左侧的狭小范围内打出教科书级的短距二过二配合,最后尤尼斯躲开澳洲后卫的拦截,小角度射门被施瓦泽扑出!

  下半场是西亚足球的经典时刻,因为完全打得所谓的亚洲新老大澳大利亚半点脾气都没有,正因为有了阿克拉姆的存在,伊拉克在前场的攻击上,始终做得活力四射,赛前根本没有对阿克拉姆做过针对研究的澳大利亚队,输得场面难看。

  在阿克拉姆很小的时候,他的脚法就为人称道,他16岁那年,破格进入了U19国家队,在面对巴基斯坦的比赛中,阿克拉姆曾经用一记后脚跟挑球,奇迹般的一口气挑过三名平行站位的后卫,成为球迷传诵佳话。从比赛中看,澳大利亚队队员尽管都是欧战经验丰富,但在如何遏制他的盘带和传球上,还是显得束手无策。

  和三年前在北京相比,阿克拉姆那半长的头发造型还没有改变,当年一脸青春的他,如今略添沧桑,在那届杯赛上,阿克拉姆凭借在对沙特时的绝佳表现,而获得了赛后MVP的奖励。这届亚洲杯首场较量,阿克拉姆表现一般,风头都被尤尼斯抢走,而在对质量高出几个档次的澳大利亚时,阿克拉姆终于打出了证明身价的表现。

   04亚洲杯之后,阿克拉姆一直在沙特的阿尔沙巴布俱乐部踢球,客观上保证阿克拉姆能有充足的自由空间来提高自己的能力,在沙巴布期间,他两度帮助俱乐部赢得沙特全国联赛的冠军头衔,而且赢得了06年度沙特联赛最佳选手和最佳外国选手两项荣誉。

  关于他的转会事宜,其实早就传开,在伊朗的卡阿比转会到莱斯特城后,最新消息是英超升班马桑德兰正在考虑接洽这位选手,澳大利亚队的施瓦泽、埃莫顿、尼尔、科威尔,维杜卡、卡希尔和基斯诺博都在英格兰联赛打拼,他们或许可以和桑德兰教练罗伊-基恩开个圆桌会议,

  来好好描绘一下这位让澳洲队吃足苦头的神秘伊拉克人。(威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