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第二夺冠热门生死战 澳日两强需把握出线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6: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国足昨天的训练气氛非常轻松。■ 本报记者 李 斌

  亚洲杯AB两组在7月13日均将进行焦点赛事,并且亮相的两支强队澳大利亚队与日本队均在此前的小组首轮比赛中遭遇平局。因此,第2轮的重点赛事也将成为澳大利亚队与日本队的生死之战。

  

伊拉克队VS澳大利亚队18:20

  在首轮仅得1分的澳大利亚队处境相对安全,毕竟首轮的A组两场比赛均以平局告终,未能有球队在积分上拉开差距。在第2轮赛事中,澳大利亚队面对的是伊拉克队,从两队在首轮比赛的表现看,伊拉克队尚不足以对澳大利亚队形成威胁。而澳大利亚队在首轮比赛中直到最后时刻才逼平阿曼队,主要原因还在于澳大利亚队对于新的亚洲对手、比赛环境不熟悉,并且存在轻敌的思想。但值得肯定的是,卡希尔在最后时刻的扳平入球,完全体现了澳大利亚队整体能力的强大。首轮比赛维杜卡、科维尔这两名主力均未能进入状态,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阿曼队的密集防守以及贴身破坏性防守。但这种防守战术并非伊拉克队的风格,因此澳大利亚队在次轮应该有机可乘。从小组形势看,澳大利亚队不赢下这场比赛的话,出线希望就会大减,冲着冠军目标而来的澳大利亚队,是不会放过任何机会的,当伊拉克队面对一支认认真真的澳大利亚队时,双方的实力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阿联酋队VS

日本队21:35

  日本队的首轮平局令球队陷入尴尬之中,尤其是越南队的首战胜利,让B组的出线名额争夺变得更加激烈。从实力上观察,日本队并非没有在小组赛中获得全胜战绩的实力。但在首轮比赛中,他们意外地被卡塔尔队逼平,主要就是因为球队的人员组合配置。可以说,他们试图在卡塔尔队身上试验新的组合打法,结果吃到了苦头,这也是轻敌带来的后果。

  日本队甚至比澳大利亚队的处境更加不利,他们必须取得一场胜利才能在小组中保持出线的希望。从赛程观察,日本队最有可能获胜的就是这场与阿联酋队的比赛。而最后一轮对阵越南队,日本队在东道主身上取得平局的可能性不小。因此面对实力较弱的阿联酋队,相信日本队会完胜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