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首个乌龙球意甲后卫制造 国脚现场观敌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3:32  华商网-华商晨报

  

亚洲杯首个乌龙球意甲后卫制造国脚现场观敌聊阵

  比赛现场

  首个乌龙球伊朗制造

  第15分钟,伊朗队5号雷扎伊头球破门,场上比分0:1,第54分钟,伊朗队12号侯塞尼头球破门,场上比分1:1!包办两粒入球的伊朗没有领先,因为雷扎伊把皮球顶进了自家大门,这也是本届亚洲杯上送给对手的第一份乌龙大礼。只是在第77分钟,替补上场的17号卡泽米安单刀赴会,伊朗队2∶1将比分反超!这样,伊朗队包办了昨晚比赛的3粒入球。

  伊朗和乌兹别克被视为本组出线最有希望的两支球队,两强相遇的结果是尽遣主力,这也给

中国队提供了绝佳的了解对手的机会,中国队放弃了全天的训练,全队在朱广沪的带领下现场观看这场龙虎斗。

  中国球迷一定还记得10年前的那个马达维基亚,1997年9月13日,大连金州体育场,正是他40米外的远射洞穿了区楚良把守的大门。而当时中国队2∶0领先!

  10年后,马达维基亚还在为伊朗队拼杀,位置还是他最擅长的右边后卫。本场比赛,马达吃到一张黄牌,在与对手的拼抢中还被撞掉了一颗门牙,他在右路发起的助攻还是伊朗队最主要的进攻套路。

  伊朗和乌兹别克的死磕,让看台上的中国球员感到了压力,同巅峰时期那支个人技术出众,整体配合娴熟,星光灿烂的伊朗队相比,如今的伊朗队退步不少,尤其是上半场表现有点菜,队伍中几名球星并没有特别出众的表现,更多的时候在依靠整体。当然,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失球过早,导致整个战术、心态的变化。

  乌兹别克队进攻和防守做得都不错,只是两次防守中盯人不紧导致连丢两球。在身体对抗上,乌兹别克一点不比伊朗差,上半场甚至还压住了伊朗。

  在同伊朗队的对阵当中,中国队需要在防守当中盯防好对方几名重点队员,尤其是老而弥坚的马达、卡里米以及为伊朗队攻入制胜一球的卡泽米安,伊朗队两个边路的进攻将会对中国队的孙继海、孙祥的防守造成极大威胁,90分钟比赛精力一定要集中。

  伊朗战胜乌兹别克倒比两队战平对中国队更有利,两队战平,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只能战胜乌兹别克才能出线,因为中国队很有可能会输给伊朗队,这样,中国队最后一战只要战平乌兹别克就可以小组第二出线,当然,前提是三个队都战胜

马来西亚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