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替补奇兵建功 伊朗半场逆转险胜乌兹别克斯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1:4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替补奇兵建功伊朗半场逆转险胜乌兹别克斯坦(图)

  北京时间7月11日晚间18:20吉隆坡消息,第14届亚洲杯C组的第二场比赛进行,伊朗队在武吉加里尔体育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尽管在比赛中,伊朗队后卫雷扎伊自摆乌龙,但凭借下半场侯赛尼和替补球员卡泽米安的进球,最终帮助伊朗队2-1获胜。

  伊朗队是亚洲的一流强队,在亚洲杯的历史上,是唯一一支在1968年、1972年和1976年连续三次夺冠的球队。同时他们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十分稳定,总共10次参加亚洲杯,三次夺冠,八次进入最后四强,只有一次在小组赛被淘汰的记录。虽然本届伊朗队中缺少了老将阿里-代伊,但多名海外国脚的加盟,卡里米、内科南、马达维基亚、哈什米安和雷扎伊都是在欧洲效力的成员,再加上丰富的大赛经验,因此他们也成为夺冠的大热门。乌兹别克却略显逊色,大多数队员都效力于国内联赛,最出名的秋香是效力于基辅迪纳摩的射手萨西基克。乌兹别克斯坦在亚洲最出色的成绩是在1994年亚运会夺冠。

  比赛开始后,双方在场上就大举进攻。乌兹别克斯坦队连续对伊朗队门前围攻,第4分钟,杰尼索夫左路起球传中,禁区内抢点的队员未能争到皮球。随后,伊朗队在右边路连续配合到底线,助攻上前的后卫队员赞迪传中被后卫挡出。两分钟,伊朗再次策动进攻,卡里米禁区前妙传,哈什米安前插得球后一脚射门,可惜力量不足被门将得到。双方在场上打的节奏很快,第9分钟,伊朗队右路再次突破成功,哈什米安在禁区内带球试图晃过门将,奋勇出击的布加洛将球得到。

  乌兹别克斯坦队在进攻中的投入很大,伊朗队多次获得反击的机会。第12分钟,哈塔比单刀突进,遗憾的最后一脚传球被后卫得到。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脚下技术有点粗糙,在中场多次失误被伊朗抢断,不过并没有获得真正的机会。第15分钟,伊朗队前场组织进攻,乌兹别克斯坦得球后,迅速大脚反击,在两名后卫队防下,皮球在地上弹了一下,巴卡耶夫逼迫伊朗队的雷扎伊头球解围失误,将球打进了自家的球门。这也是本届亚洲杯上的第一个乌龙球0-1。随后伊朗队获得了第一个角球机会,不过乌兹别克斯坦队的防守组织得不错,直接将球解围出去。

  乌兹别克斯坦再次获得良机,第25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定位球机会,卡帕泽头球攻门稍微偏出门柱,伊朗队险些再次丢球。大举反扑的伊朗队在第28分钟觅得良机,哈塔比带球杀向禁区,布加洛提前出击将球压在身下。尽管伊朗队的身体素质在亚洲非常出色,崇尚力量型打法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却毫不示弱,多次激烈的身体拼抢中并不落下风。第35分钟,哈什米安下底传中,可惜中路包抄的队员未能及时到位,对手后卫大脚将球解围。两分钟后,伊朗队后场长传,易卜拉希莫夫在进攻中犯规,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