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玫瑰静悄悄地开 期待中场出现刘爱玲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1: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刚刚结束的08奥运测试赛的比赛中,主教练多曼斯基带领中国女足终于获得了自上任以来的第一个A级比赛冠军。带着这个冠军,中国女足已经为世界杯的比赛做好了基础工作,不仅完成了人员调整,而且也确定了球队的技战术打法。

  锋线只等“小马”归来

  在多曼斯基上任后,中国女足最大的变化就在于进攻更为犀利,从根本上解决了中国女足锋无力的问题。在目前的中国女足当中,韩端是多曼斯基主力阵容中不可缺少的攻击绝对核心,但是除了她之外,谁将和她搭档也成为多曼斯基重点考虑的问题。而一直没有跟国家队参加集训的马晓旭自然是多曼斯基最为看重的锋线球员,马晓旭冲击力强,意识和技术俱佳,现在唯一缺少的就是和球队的配合,在距离世界杯还剩下两个月的时间里,多曼斯基希望马晓旭能够尽快与球队进行磨合。

  除此之外,在四国赛期间重回国家队的锋线老将张欧影也得到了多曼斯基的信任,丰富的经验和不减当年的速度都让人眼前一亮。

  中场期待灵魂出现

  在刘爱玲等球员退役后,

中国女足长期以来都缺乏一名出色的核心和灵魂。在现在的这支女足队伍里,虽然已经是聚集了目前国内最为优秀的中场球员,但能够成为绝对核心的人却是凤毛麟角。

  一度中国女足想将毕妍培养为刘爱玲的接班人,但是她在全局观和组织进攻方面还是与一名真正的中场核心有着一定的差距,想要成为灵魂球员还缺乏一种霸气。不过在此情况下,多曼斯基心目中已经有了中场人选,毕妍、曲飞飞、刘亚莉和潘丽娜将组成国家队的主力中场,张彤、谢彩霞也将成为另外两个有力的争夺者。而在缺少灵魂的女足队伍中,只能寄望于依靠集体配合来弥补不足。

  后防存在隐患

  在三条线中,后防如今成了最为薄弱的环节。经验丰富且协调组织能力强的老将浦玮,正面防守和空中拦截能力很强的李洁,加上能攻善守的王坤,再配上两个边后卫周高萍、王坤,看似这条防线没有太大的缺陷,但在四国赛上,面对墨西哥的两匹快马,中国女足的后防线让人心惊胆战,其暴露出了后防线球员普遍缺乏速度的问题。这将是多曼斯基在

世界杯开始前需要解决的最后一个,也是最为关键的环节。记者申伟实习生任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