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首轮印象:热门不热黑马不黑 东道主不好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5:16  深圳新闻网-晶报

  热门不热,黑马不黑,东道主不好惹,这是亚洲杯首轮结束后的基本印象。

  首先是热门不热。在赛前的夺冠赔率中,澳大利亚、日本、伊朗和韩国排在前四,但首轮过后,四大热门只有伊朗赢球了,而且过程无比艰难。澳大利亚队被阿曼逼平,日本队面对卡塔尔,终场前痛失好局,只有韩国队和沙特战平算是正常结果。从目前这些夺冠热门首轮的状态看,他们都没有表现出足够的冠军相。倒是中国队让人刮目相看,在5∶1横扫马来西亚后,中国队的夺冠赔率上升到了第5位。

  其次是黑马不黑。阿曼、巴林、乌兹别克斯坦和

伊拉克是本届比赛开赛前被看好的黑马,但上届季军巴林输给了印尼,亚运会亚军伊拉克被泰国逼平,而拥有多名在欧洲效力球员的乌兹别克斯坦也不敌伊朗队。仅有阿曼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如果不是卡希尔最后时刻的神奇一击,阿曼完全可能击败
澳大利亚
,制造本届杯赛最大冷门。

  首轮比赛最让人惊奇的是东道主的神奇表现。越南队击败海湾杯冠军阿联酋,印尼击败上届季军巴林队,泰国队也逼平了雅典奥运前四名的伊拉克队。要知道,以往这些东南亚球队都是亚洲足坛的鱼腩部队,如今迅猛崛起,固然有东道主因素和天气因素在发挥作用,但如果他们本身的实力没有提高,仅仅借助外力,不可能全面开花。(大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