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懊恼奥西姆失手砸翻译 休息室怒斥日队员是业余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0:20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吴策力河内报道 “日本队不能靠(你们)写就成为冠军。”奥西姆如此对日本记者不客气,但日本队也不能指望靠传球就解决所有问题,9日,在中村俊辅的调动下,日本队让卡塔尔队几乎摸不到球,后者的主力射手塞巴斯蒂安第18分钟到第28分钟里整整10分钟没有触球!然而,日本队华丽得像旧时代巴西队的传递最终也没有带来胜利。尽管第62分钟高原直泰进球,但塞巴斯蒂安第88分钟的任意球破门最终让卫冕冠军只能收获一分。看到对方的这个进球,奥西姆气恼地将脖子上的毛巾取下,他的本意是将它扔回座位上,但日本队射门缺乏精准度的毛病传染给了主教练———毛巾直接砸在了翻译脸上。

  前一天越南队2比0击败阿联酋队无异于给

日本队敲响了一记警钟,奥西姆对卡塔尔队非常警惕。他赛前表示,两队取得的对手资料“堆积如山”:“但决定比赛的还是90分钟,说到底这是谁踢得更好的问题,而不是场外工作。”奥西姆说对了。一系列的伤病之后,日本队的主力阵容已毫无秘密。广岛三箭后卫驹野佑一7日训练时弄伤了踝骨,FC东京队的中场今野泰幸接替了驹野的位置。这是日本队一系列伤病中的最新情况,此前中后卫田中斗莉王和水本裕贵因伤退出,在出发前的最后时刻,前锋播户龙二野也“伤重不治”。

  表面上看来是一个“271”阵型的日本队,实际上还是走352的老套路。后卫线上从左到右今野泰幸、中泽佑二和阿部勇树一字排开,铃木启太和中村宪刚担任双后腰,加地亮和山岸智形成边翼,中村俊辅大多数时候也喜欢在右边活动,与锋线上的高原直泰、远藤保仁紧密结合。这个阵容确保了日本队以一贯的地面配合方式开始比赛,他们在上半场第25分钟之后的优势越发明显,但比赛仍然十分沉闷。归结到一点,就是日本队的传递虽然从容自如,但一旦进入卡塔尔禁区附近时,对手的严密布防就使得他们缺乏手段。在前30米区域中村俊辅的几次传球都差之毫厘,这和他本人的水平没有多少关系,在那样密集的区域,马拉多纳重生也无济于事。

  对于传接、协防的自信让日本队沉稳得可怕,他们面对危机时从容淡定。卡塔尔队下半场用马吉德换下麦萨德,他上场之后马上就接到了阿部勇树送来的大礼———后者直接将球传给对方,马吉德带球疾进,但阿部一点都没有慌乱,最后反抢成功。第75分钟,高原直泰和今野配合失误,球被对手拿下并面对空当,形势一度非常危险,但关键时刻铃木启太舍命夹击,他们又夺回了控球。

  但观众无意欣赏平稳,奥西姆也不耐烦了。下半场,他频频示意日本队更多地向前传球。他们的确做到了,但上演的却是一连串拙劣的射门。第51分钟,山岸智突入小禁区,射门却软弱无力,被萨克尔轻松抱住;6分钟后今野传球队友头球过渡,山岸智门前左脚射门再度打飞;第60分钟,中村俊辅妙传远藤保仁,后者在小禁区踌躇不射,被防守队员解围。然而,下半场卡塔尔队给对手空当太多了。第61分钟,今野泰幸接中村地滚球,不待停球直接用右脚外脚背搓到中路,高原直泰直接将球勾进门内。但是进球之后,日本队又不会射门了!远藤保仁带球到大禁区正中,他本身是一位右脚选手,球也确实在他右脚附近,但他还是对球门视而不见,结果被对手破坏。第88分钟被塞巴斯蒂安扳平比分后,日本队还有机会将比分超出,90分钟,羽生直刚在小禁区内拔脚怒射,球带着呼啸声擦远门柱飞出。

  奥西姆和日本队相得益彰,66岁的老人在记者面前还是一副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最后的结果是有点令人吃惊,但这就是足球,我们还不知道这场平局究竟对这个小组的将来意味着什么。”而据中村俊辅赛后透露,奥西姆赛后在休息室里发了火,“你们是业余队员吗?你们应该懂得战斗到最后。”

  10日,奥西姆带领日本队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奥西姆说:“重要的是下一场要打出有效率的足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