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击败墨西哥队夺冠 谢彩霞演绎绝杀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3: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晚上,凭借老将谢彩霞最后时刻的一球中的,中国女足在“好运北京”系列赛——女足四国赛决赛中以1比0战胜墨西哥队,夺得本次四国赛的冠军,而主帅多曼斯基也取得来华执教后的首个比赛冠军,尽管比赛的含金量不是很高,但能拿到冠军也算是一个好彩头。

  比赛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两位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双双出现在决赛场上。在此前的三场比赛中,中国队进8球失1球取得全胜战绩以头名身份晋级决赛,而墨西哥队由于在净胜球方面多出意大利女足一个,与中国队在决赛中相遇。此前中国队曾以1比0小胜对手。

  本场比赛,后卫李洁在经过停赛休整后重回首发,与王坤、浦玮、周高萍组成后防线;门将仍是张艳茹;中场由刘亚莉、谢彩霞、毕妍和曲飞飞把守;前锋是韩端和张欧影组合。

  比赛开始阶段

中国女足就迅速占据场上主动围攻对手,频频给对方制造威胁,而墨西哥队似乎进入状态较慢,配合失误比较多。随着时间推移,墨西哥队逐渐适应节奏,在中路与中国队展开有力周旋。不过在第30分钟,中国队错失了一次领先良机。当时毕妍右路直塞球给张欧影,后者在右路接球后迅速下底横传中路,皮球弧度很大莫名其妙地直接飞进对方球门。但裁判判罚皮球在空中先出了底线进球无效。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与墨西哥队战成0比0。

  下半场,中国队多次给对方制造威胁,直到比赛进行到第93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老将谢彩霞直接射门皮球入网,中国队最终以1比0战胜对手。

  今天上午,中国女足将开赴女足

世界杯赛地天津进行一周的集训,由于朝鲜队爽约,原定7月17日的比赛改成同当地一青年男足的热身赛。效力瑞典于默奥俱乐部的“亚姐”马晓旭也将于明天回国与中国女足会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