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届冠军1比1被卡塔尔逼平 东洋武士刀钝变身纸老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4:59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上届冠军1比1被卡塔尔逼平东洋武士刀钝变身纸老虎

  日本队没有王者的模样

  如果用四个字来概括本届亚洲杯第一轮的前四场比赛,那就是“冷门不断”,继澳大利亚队之后,本届亚洲杯的另一支夺冠热门日本队在昨天的比赛中也未能幸免。因为全场第87分钟时的一个失球,日本队只能接受与卡塔尔队1比1平局的结果。

  在向着亚洲杯三连霸目标出发的起跑线上,

日本队没有听到发令枪。日本共同社发表的评价是:没有王者的模样。

  就在胜利马上就要到手的时候,卡塔尔队的直接任意球穿透了日本队的球网。吃惊的中村俊辅懊悔地用双手敲打着自己的双膝,这就是亚洲的残酷现实,日本没能在自己的亚洲杯揭幕战中显示王者的气派。“怎么做才能胜利是我最经常碰到的难题。”就像奥西姆主教练说的那样,已经到手的3分从日本队的手中滑了下去。

  气温33摄氏度,湿度70%的艰苦条件下,像蒸笼一样的比赛现场给双方都带来了极大的麻烦。在对阵一直进行艰苦防守的卡塔尔时,日本队很难在对手的禁区里传出有效的球,较深的草皮也给日本队添了麻烦,上半场30分钟后,人和球的活动都很辛苦。

  终于到下半场高原直泰接今野的传球为日本队打进了期望的先行一分,而日本队也逐渐增加了运动量,开始掌握了比赛的节奏。

  “内容来说,我们肯定是胜利的。”就像远藤一样,在混合采访区里,几乎每名日本球员都把这句话挂在了嘴边,但是结果和内容一样其实都是消化不良的,像

澳大利亚这样的强豪都在本次亚洲杯上感受到了苦处,日本队向着自己的三连霸的出发并不顺利。

  日本门将川口能活在谈到那个失分的时候说:“那个任意球是打在了站在人墙中的对手球员身上进去的,我知道对手有一名非常好的任意球射手,所以大家也知道最好不给他犯规拿任意球的机会,但还是……在最后时刻丢分这就是国际比赛的可怕之处,在队里还有不知道这一点的球员,还应该告诉他们更多残酷的事情才是。”

  有记者问关于裁判的问题,川口说:“如果对于裁判生气的话,球就踢不下去了,还是应该找我们自己的原因,踢得更清楚一些,少犯点规就好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