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卫冕战车出师不利 卡塔尔雇佣兵击碎其首胜美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9:5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日本队放飞煮熟的鸭子

  在接连出现强队不胜的比赛后,昨日亚洲杯继续上演冷门大戏。在昨晚结束的亚洲杯B组比赛中,日本队被卡塔尔队1比1逼平,卫冕冠军在亚洲杯首场比赛中出师不利。

  本次出征世界杯的23名日本球员中,有21个来自日本J联赛。而就在上个月,J联赛还在激烈进行中。再加上对东南亚的高温气候极为不适应,日本球员在赛前的训练课上尽显疲态。日本主教练奥西姆也不得不承认,球员的疲态是最让他担忧的。比赛开始后,双方的控球节奏都稍显缓慢。上半场,日本队在中村俊辅的指挥下,向卡塔尔禁区展开了进攻,然而在全线退防的卡塔尔面前,日本队的机会并不多。上半场0比0的比分也是这场闷战的最好体现。

  比赛在下半场第15分钟打破僵局。高原直泰接队友小禁区内的妙传,侧对球门灵巧地用脚弓轻轻一磕,将球送入球门。这让全场表现出色的卡塔尔门将萨克尔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滚进网窝。不过日本人的好梦在比赛还有3分钟结束时破灭。由于一次不必要的禁区前犯规,

日本队送给对手一个任意球。正是利用这次任意球,卡塔尔队的乌拉圭裔射手塞尔斯巴蒂安一脚攻破日本队大门,将比分扳为1比1。

  被卡塔尔在终场前逼平后,日本国内一片叹息。日本媒体普遍认为,日本队也陷入了亚洲杯的“平局怪圈”。而且球队在门前捕捉机会的能力还不够,在终场前送给对手的任意球更是没有必要。在日本人来看,世界排名第40位的日本没有拿下排名第85位的卡塔尔,这使得日本队的前景变得扑朔迷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