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外雇佣军救主立奇功 卡塔尔1-1逼平卫冕冠军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7:26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本报吉隆坡专电 昨晚,亚洲杯卫冕冠军日本队在越南河内美亭国家体育场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卡塔尔队。比赛中尽管高原直泰进球帮助日本队取得领先,但是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卡塔尔“外援”安德雷斯的任意球将比分扳平,最终日本队1:1战平卡塔尔队。

  比赛开始以后,日本队就显示出在控制球上的优势,但也只限于中场的连续传递,而卡塔尔队则稳守反击。第29分钟,中村俊辅在边路得球后,面对对方防守球员先是右脚踩球,随后左脚拉球快速转身,甩开了对方的防守,尽管日本队的这次进攻没有打成,但是中村俊辅的这次过人博得了全场的球迷掌声。

  下半场,第61分钟,

日本队前场连续传递,远藤保仁中路分球到左路,今野泰幸插上突破到大禁区线附近横传,门前无人防守的高原直泰右脚推射破门,这也是高原直泰攻进的第20粒国家队进球,场上比分变为1:0。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孤注一掷的卡塔尔队掀起进攻高潮。第87分钟,安德雷斯接到队友的传球之后,带球强行突破,阿部勇树无奈之下阻挡犯规,卡塔尔队获得大禁区线附近的任意球机会。安德雷斯亲自主罚,右脚大力射门,皮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变向飞入球门,川口能活鞭长莫及,1:1。

  在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卡塔尔后卫亚塞尔在防守中直接扫倒了桥本英郎,澳大利亚籍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这也是本届亚洲杯的第一张红牌。卡塔尔队主教练穆索维奇对于主裁判的判罚非常不满,被出示红牌请上了看台。

  值得一提的是,为卡塔尔队攻入扳平一球的安德雷斯是卡塔尔队的乌拉圭裔“外援”。为了提高国家队的实力,卡塔尔召入了一批洋外援,如2号马萨德(约旦裔)、5号马基德(摩洛哥裔)、9号萨伊德(

伊拉克裔)和15号塔哈利(苏丹裔)、16号艾哈麦德(巴基斯坦裔)和13号穆斯塔法(伊拉克裔)等,这批“外援”撑起了卡塔尔队的半壁江山。

  (黄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