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迎来上任最完美胜利 铁娘子点出为何异常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05: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陈晶秦皇岛报道

  3比1战胜意大利队让中国女足的瑞典主教练多曼斯基很满意,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似乎不愿意对任何一个表现突出的队员作过多的表扬或评价,只是反复强调:“全队的表现都非常好。”看来,多曼斯基对昨晚的比赛结果是真的相当满意。

  这也许是多曼斯基上任以后,赢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因为意大利队算得上是一支带有强烈欧洲风格的球队,有强壮的身体,也讲究技术,更重要的是,中国女足在近几年与意大利队的交手过程中从来没有战胜过对手。然而昨天中国女足的胜利却来得酣畅淋漓。

  赛前多曼斯基在被问到是否对

意大利队有所了解的话题时,就表现得十分有信心,事实也的确如此。多曼斯基在临场指挥的过程中,表情明显比上一场中国队打墨西哥队的那场比赛轻松自然,只有在场上有中国队员被对手放倒的情况下,多曼斯基才会变得紧张起来,尤其是韩端被对手撞倒后,多曼斯基更是紧张地走到场边,直到韩端自己从地上爬起来,多曼才松了口气坐回教练席。

  两大前锋的三粒精彩入球也让多曼斯基兴奋得像个孩子,皮球应声入网的一刹那,多曼斯基总是第一个跳起来,冲场上挥舞着手臂,然后再转身与教练组的成员一一击掌。尽管意大利队在最后阶段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让中国队的大胜之夜多少有了一点点不完美,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多曼斯基的心情,赛后走入新闻发布厅的时候,她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这是一场非常好,非常精彩的比赛。”多曼斯基笑着说,“当然,意大利队也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但是我们的球队发挥出了我们应有的实力。”尽管多曼斯基尽量表现得谦虚低调,但是她脸上的神色早已经表露出她的“得意”了。在被问到具体球员的表现时,多曼斯基一如既往地给予“盛赞”,只是昨晚,她更愿意把赞扬和感谢送给球队中的每一个人。“我不想在这里特别指出哪个球员更好,因为大家在比赛中都表现得非常好。我愿意给每一个参加集训的队员上场比赛的机会,因此大家在比赛中都很尽力,我想这就是我们今天获胜的最大原因。”

  而面对这样一场比赛,意大利主教练莱奥纳多也输得心服口服,他表示

中国女足的确很有实力,这场比赛意大利队1比3输给中国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