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和元:优秀教练对球员很重要 要全面提高球员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官网刘锋报道 7月5日,2007年中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潍坊鲁能足校举行。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朱和元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在谈到青少年球员培养问题时,朱和元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当记者问到“中国足球在青少年阶段成绩不错,而到了成年阶段,成绩却不尽如人意”时,朱和元这样说:“我们在把握足球人才的成才规律方面,还要进行很多探索。作为学生,成长需要一个过程,足球运动员的培养同样也需要一个过程。我们在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方面需要把握一定规律,我们把国外队伍请来参加‘潍坊杯’,就是在探索青少年球员成长规律。现代足球发展到今天,已经有了100多年的历史。我们足球职业化改革才十几年,同足球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鲁能足校将学校与足球结合在一起,是一个新鲜的事物,是在足球职业化改革以来的产物。今后鲁能足校怎么成长,怎么发展,好需要积极探索,需要借鉴足球发达国家的先进经验。”

  谈到青少年球员培养过程中需要注重哪些环节时,朱和元特别强调了优秀教练员的作用及提高球员综合素质的重要性,“在青少年球员培养方面,我们需要好的教练。

鲁能足校建校以来,先后聘请了可可维奇等三位青少年培养方面的专家,来帮助我们提高教练员水平,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我们的教练员队伍在职业化进程中,还需要不断提高自身水平。足球是一个对综合性素质要求比较高的项目,需要球员的综合发展。仅仅依靠足球技能的提高就能完成足球水平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我们要把握青少年球员成才规律,全面提高球员素质。”

  在谈到今年比赛队伍邀请及“潍坊杯”未来发展前景时,朱和元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在今年比赛队伍的邀请上,足协和鲁能足校一道给南美及欧洲的二三十个国家发了邀请函。六月末在加拿大有

世青赛,八月中旬有韩国世少赛,队伍的比赛及备战时间与潍坊杯有冲突,因此欧洲和南美的队伍没有前来参赛。“潍坊杯”刚刚起步,随着比赛影响力的扩大,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外球队及媒体前来参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