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称四国赛继续主打进攻牌 中国队进决赛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15:23  新浪体育
多曼称四国赛继续主打进攻牌中国队进决赛没问题

(多曼信心十足)

  新浪体育讯 6月30日上午,中国女足在秦皇岛足球学校的基地内进行了本届四国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雨中的最后一练效果让多曼斯基非常满意,训练结束之后她在场边接受了采访,在谈话中她也逐个对本届四国赛的几个对手进行了点评,除此之外她还特别提到了几名老将的回归给球队带来的一些改变和积极意义。

  在被问到本次四国赛的对手情况如何时,多曼斯基表示,“我们这次的四国赛,意大利队首先还是一支非常优秀的欧洲队伍,在今年3月份阿尔加夫杯的比赛中意大利还曾1-0战胜了德国队。德国队是欧洲很强的一支球队,但是意大利还是战胜了她们,墨西哥也是非常强的一个队,她们之前还战胜了日本队,所以我们也不能忽视这个队。泰国队也不能说她们是弱队,我们也不能忽视这个对手,但是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进最后的决赛。”

  这几期集训多曼斯基也招进了一些年轻的队员,在被问到是否会在本次的四国赛上给年轻队员更多锻炼机会的时候,多曼斯基没有否认,“我们的重点目标是

世界杯,这次的四国赛每场比赛可以报18个人上11个人,我们中间也会是情况来安排由哪些队员上场。”此外,马瑞卡表示,明天那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在今天下午就可以出来了。

  多曼斯基告诉笔者,这次的四国赛她最想练的仍旧是进攻,“我们的目标是世界杯,这次的四国赛仍旧是为了世界杯做准备,当然我们这次主要练习的还是进攻,要打快球,同时也要注意防守。在防守好的同时,我们还要加强进攻,而且让我们的进攻更加具有攻击性。”韩端没有参加今天的训练,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她明天就没有机会出场,“韩端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没有参加训练,但是明天没有问题。”

  众所周知,本次的四国赛是面向08奥运的一项测试赛,而在马瑞卡看来,四国赛对于9月份的世界杯显然意义更大一些,“奥运对于我们来说一直都是一个长远的目标,但是我们目前最大的目标还是9月份的世界杯。”

  近段时间多曼斯基重新召回了包括潘丽娜和张欧影等人在内的很多老队员,在笔者问起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和考察之后这些老队员在队中究竟起到了多大的作用时,多曼斯基的回答很肯定,“对于我们的队伍来讲,年轻队员和老队员之间一定要有一个平衡,因为年轻队员缺少的是经验,而老队员所拥有的就是经验,所以要掌握好两者之间的平衡,让年轻队员和老队员之间相互学习。”

  来自大连的新星曲婷婷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毕竟这是助理教练皮娅在亲自赴赛区考察之后钦定的队员,谈到曲婷婷近日与球队合练之后的表现时,多曼斯基表示,“曲婷婷速度很快,有一定的进攻性,她的左脚技术还是很不错的。”而对于今天在训练中打进一球的老将潘丽娜,多曼斯基同样不吝赞美之词,“正像你说的一样,潘丽娜今天训练表现很不错,她一直受伤病困扰刚刚才与球队合练,现在主要还是要让她多训练一下,让她更多地找到一些球感。”

  上期的美洲拉练之后,皮娅曾前往北区去考察女超联赛,在被问到是否因为北区球队实力高于南区才派皮娅前往北区时,多曼斯基否定了这个说法,“因为当时的时间比较短,所以就有选择性地让皮娅去了大连,但是我还会和各个地区的教练进行沟通来了解更多的球员情况。并不是说北方实力就很强,只是因为当时的时间很短,以后皮娅还会去其他的地方进行考察的。”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秦皇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