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俊武走上绝路幕后:赌球恶习难改让他输掉一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12:28  解放日报

  温俊武,前广州太阳神队主力中场球员,曾被视为“彭伟国接班人、岭南足球新希望”,如今却因为涉嫌杀人被公安机关逮捕。迷恋赌球无法自拔,难以偿还的债务终于将29岁的温俊武逼上绝路。

  据《广州日报》报道,温俊武罪恶的杀人行径被闭路电视全程录下。录像中,温俊武手持匕首向被害者连捅二十几刀,手段极其凶残。是怎样的深仇大恨,让温俊武不惜触犯法律呢?

  这起案件中的死者“豪仔”据说是足球赌博庄家的一个小下家。据知情人透露,温俊武与“豪仔”之间存在因赌球引起的7万多元债务。事发之前一个星期,“豪仔”伙同他人“修理”了温俊武一顿,并向其逼债。心生怨恨且无力还债的温俊武,最终选择挥刀了结。

  温俊武当年就是因为

赌球问题被俱乐部开除的。1998年
世界杯
期间,中国南方沿海城市曾卷起一股赌球风,温俊武也在那个时候掉进了赌球的大染缸。为了追回输掉的巨款,他甚至买自己的球队输,为此不惜做假。例如在1998年太阳神队和广州松日队比赛时,温俊武开场不到10分钟就主动申请了一张红牌下场。

  离开绿茵场后,温俊武赌球的恶习没有改变。事业不顺,收入微薄,房子被卖,女友离开,在遭遇生活的种种不如意后,曾经吸过毒的他甚至动过通过贩毒赚钱的念头。2003年,温俊武自称戒了毒瘾,恢复了正常生活,实际上仍在继续赌球。他不断找人借钱,范围遍及球友、朋友、生意伙伴,甚至采访过他的记者。赌球让他不断地欠债,最终输掉了一生。(曹珏倩 陈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