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打造"无敌铁金刚" 七项训练内容把玫瑰们累趴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9: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特约记者于岩报道 多三期,瑞典人最注重的就是体能和力量训练,“必须增强我们的对抗能力”。多曼的意思很明确:不要纤纤靓女,只要“无敌铁金刚”。

  增强体能主要是进行YOYO测试,但是,现在这已经不是姑娘们头疼的问题,多一期的时候,姑娘们都对此很恐惧,甚至有的球员跑到天旋地转,恶心呕吐。但此后,多曼每次都给球员们留下“家庭作业”,要求她们保证训练量,现在,她们甚至都愿意跑YOYO。队长之一的韩端就说“多曼的厉害就在于她已经让我们克服了这种恐惧,测试不是目的,是让我们变得更强。”多曼也告诉姑娘们,“每个人的基础不同,不要和别人比,就和自己比,有一点提高也是进步”。

  而测试结果也让教练组感到满意,球员的身体数据普遍有20%—40%的提高。在昨天晚上的队会上,多曼高兴地夸奖了一番球员,“测试结果一次比一次好,这样到了

世界杯,你们会发现自己和欧美球员对抗不会有太大的差距,这就是进步。”看来多曼要把玫瑰们打造成“铁金刚”,这几天的身体训练内容又加进了专项速度训练、小肌肉训练和对抗训练,一位球员开玩笑说:“以前一放假回家就胖,现在假期也得自己训练,体重没有任何增加,全练成肌肉了。”而刘华娜也笑言:要把自己练得能把老外撞飞了。

  此外,体能教练伊莲娜也告诫姑娘们,不要“

减肥”:切记为了贪靓而使自己力量不够,“你们和其他的女孩子不同,你们要变得更强壮。”伊莲娜说:“你们吃饭的时候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要占50%~60%,
脂肪
要占25%~35%,蛋白质占10%~15%,这对于普通人来说不好,但对于运动员来说,这是必要的”。

  拉了体能,多曼开始了自己的魔鬼训练,34名球员除了张鸥影,分成7个小组,多曼给每个小组都制定了不同的训练内容,每个小组完成一个项目后,马上转入另外一个训练内容,所有的球员都要把7个内容过一遍,而且,如果做不好还要重做,尤其是在地面传接球上。整个内容下来,姑娘们大多都瘫在草地上,大口大口喝水,“累,太累了!”

  “我们必须尽快进入状态。”多曼斯基训练结束后告诉记者:“美洲拉练,成绩不佳,暴露了很多问题,尤其是在和美国队比赛的时候,有了问题必须解决,我相信,我们的球员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并且在女足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周二晚上,全队在足校上了一次技术课,主要是对16日中美之战的复盘,与中国教练不同的是,多曼并不愿意直接批评和指责队员,而是以技术课的形式让队员牢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中美之战上两个失球都是缘于定位球,后卫犯下了盯人不紧的错误,多曼简单在画板上交代了防守位置和路线,“碰到对方身材高大的前锋怎么办?如何站好自己的位置?”多曼都交代得很清楚。通过这几天的训练课,多曼专门深化了禁区内防守和进攻的思路,甚至特地让身材高大的韩端来充当中后卫,来加强前锋和后卫的禁区意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