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俊武曾被称为彭伟国第二 杀人导火索为赌球债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7:50  长江商报

  导火索为赌球债务纠纷 曾被称为“彭伟国第二”

  近日,国内足球圈内小范围流传着一件令人震惊的事:广州太阳神前主力中场球员、曾被视为“彭伟国接班人、岭南足球新希望”的“广州足坛子弟兵”温俊武,因赌球债务纠纷,在广州市海珠区持刀杀害一人。

  27日深夜,记者从知情人处证实,传言属实,29岁的温俊武现已被辖区公安刑警部门抓获。

  ■案发

  “细温”主刀 连捅“豪仔”

  温俊武,圈内人称“细温”。知情人介绍,今年6月上旬,“细温”在广州市革新路附近伙同另两名李姓、刘姓男子,将人称“豪仔”的男子杀死,据说细温“主刀”,执刀向豪仔连捅十几刀。6月下旬,温俊武等3名嫌疑人均被擒获。

  被害者豪仔,又有绰号为“西豪”,曾在广州某业余足球队踢球,据说为足球赌博庄家的一个小下家。知情人称,温俊武与他人欠下豪仔几万元赌债,双方发生激烈纠纷,温俊武遂执刀犯案。以上情况,均尚未得到广州公安部门证实。

  温俊武1999年因赌球被广州公安传唤后,极少在公众场合露面。此番出事,令圈内人与熟悉喜爱他的球迷扼腕长叹。他曾被视为广州足球继彭伟国之后最有天赋的中场选手,沉寂多年后,温俊武再度出现在广州最高水平的业余足球赛事中,效力中邮普泰,虽不再有当年的光芒,但在甲组联赛中仍显鹤立鸡群。

  哪料不过一年时间,温俊武竟成为重大命案嫌疑人。知情人闻讯都痛心不已:“连朋友都杀!”

  ■沉浮录

  “对中国足球只剩下恨”

  1997年:少年得志挥金如土

  28岁的广州市民杨新还清晰记得10年前,他最喜欢的太阳神足球队里出现了一个矫健的身影。不足1.7米的个子,黑黑瘦瘦,脚法异常秀丽,特别是扣球过人更具典型岭南风格——当时年仅20岁的温俊武,让所有广东球迷眼睛为之一亮。

  在这一年,温迎来命运中的第一次转折。当时还在太阳神二队的温俊武在和一队的对抗中连过对方六人后进球,这个球把他带进了一队。1998年,由于彭伟国已经不在一队中,中场组织的重任就落在了温俊武的身上,他成了“彭伟国的接班人”。

  事实上,当时年少的温俊武已经呈现出散漫的作风。在比赛中,他喜欢以自己的“朋友”作传球的目标,不是自己“帮派”的队友常常只能看着球干着急。

  进入太阳神一队,温俊武的技术顿时大受追捧。20岁即获高薪收入(据说年收入20多万元),这是真正的“年少多金”。根据2003年5月《足球》报《温俊武差点走上贩毒不归路:对中国足球只剩下恨》一文记载,温俊武开始跟着队中的其他大哥混,一出去,兜里都是七八千甚至上万元,出入的场所包括酒吧、桑拿浴室、夜总会等地方。

  1999年:沉迷赌球遭开除

  相当短的时间内,温俊武的堕落迅速而彻底。1998年世界杯时,他开始赌球,据称当时广州球队赌博成风,而此时他刚刚按揭买了一栋房子。

  但有一次“细温”下了10多万元的重注,结果输光了口袋的钱,于是像所有赌徒一样,他不断加码,并扩大赌球范围,甚至自己队的比赛都开始赌。很快,他被取消了正选出场的资格,球技也一落千丈。

  1999年的一天上午,温俊武被告知“今天不用训练了”。之后,几名民警将他带到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进行传唤。据说离开的时候温俊武发现自己身无分文,便向旁边的民警借,一脸愕然的警察给了他50元打的回去。不过其后温俊武也没能把这50元还给那位警察。

  之后,温俊武迅速被球队开除,回家后与家人吵翻出走。

  2003年:曾动过贩毒的念头

  从太阳神被清除回家以后,温俊武度过了人生中最艰难的一段经历。钱没了,只好把房子卖掉,此时,他的女朋友也离开了他。之后,他北上为北京的一支球队打乙级联赛,再在广州酒家队踢了两年,当昔日的队友年收入从几十万元跨越到百万元的时候,他只能每月拿到2000元的工资。

  其间,温俊武和朋友开过网吧,却因为没有执照而不得不宣告倒闭;有熟人介绍他去守珠江桥,每月有四五千元,不过要日晒雨淋而且管束甚严,一向懒散的温俊武也就谢绝了。

  穷困潦倒之下,温俊武甚至动过贩毒念头。“我们要找一份工作太难了,我只有小学文化,升初一的时候还是补考才进的。不踢球我们就是一摊烂泥。”他向《足球》报坦承,因为他曾长期和软性毒品有染,所以还真的动过这个心思,不过最终还是没有走上这条路。

  2003年,温俊武自称戒了毒,“生活和工作正常了,女友也回来了。”但赌球于他已无法根除。他对媒体称“对中国足球失望透顶”,在韩日世界杯,只要是

中国队的比赛,温俊武毫不犹豫地买对手赢,结果中国队也真的输了,三次比赛好歹赚了点钱。

  据广州日报

  ■链接

  中国足坛血案回顾

  魏群:1999年1月10日凌晨,当时四川全兴队队员在成都酒吧饮酒作乐,不料酒过三巡之后与旁人发生了口角。随后两方发生了冲突。在冲突中全兴队员被打成重伤,情急之下电话求救当时全兴队队长魏群。魏群得知消息后赶到事发地与对方血战一场。当时身上多处出现刀伤。据当事人回忆称,幸好警察及时赶到并鸣枪示警才避免了一场无法挽回的局面。

  陈永强:2005年6月11日凌晨,深圳黄贝岭凤凰街,深圳队球员陈永强在吃饭过程中,与一群身份不明的人发生冲突,在冲突过程中陈永强头部被砍伤。事后在回忆中自己表示,当时头部挨了三刀,能活过来已经是奇迹了。

  权磊:2006年10月5日6点30分左右,实德小将权磊在训练结束后开车回到自家居住的小区,当他将车停靠在自己家的楼下准备上楼时,有两名不明身份的的歹徒从一辆红色

跑车里冲了下来,对着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的权磊连捅四刀,歹徒在行凶后立刻驱着红色跑车逃之夭夭。据调查这起案件很可能因为情杀,而对方手段之残忍足是奔夺权磊命而来。

  温俊武档案

  身高:168 cm

  籍贯:广州

  体重:65 kg

  位置:中前场

  效力球队:广州太阳神、中国国奥、广州酒家队、中邮普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